首頁鄭家故事關於臭豆腐必吃的五道秘密臭的有學問小廚娘上菜我們的故事專題簡報

 

歷史源起 
傳承與經營 
理念與創新 
銷售王 

 

 

 

鄭家故事

前言:

       每一個人、事、物的背後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混雜著淚水、努力、辛酸與歡笑;每一段歷史,都在告訴我們他所經歷的種種事物。你知道鄭家臭豆腐是經過了什麼艱辛的過程發展到現在嗎?別再只會吃臭豆腐~快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鄭家豆腐的歷史吧!!

歷史源起:

鄭家第一代豆腐乳:

       民國初年,鄭家就以製作豆腐乳為業,創始人是鄭成書,早期還是用挑著扁擔的方式到市場販賣,代代相傳,到了第二代鄭份,共有四個兄弟共同經營,都持續生產豆製品,例如:豆腐乳、味噌、豆薣……等等,礙於早期的交通問題,只銷往彰化秀水地區。

轉做臭豆腐:

       一直到第三代,共有六個兄弟,老二鄭大和去台中學了製作臭豆腐的技術,於是於民國65年轉型製作臭豆腐,剛開始秀水並未流行臭豆腐,所以製作出的豆腐僅銷往台中,就這樣一直到了民國70年開始在秀水附近鄉鎮銷售,到了第三代鄭振揮老闆手上,開始多樣化的經營,還研發了許多創新的口味,其中有的兄弟負責製造,有的負責經銷,彼此分工合作,而且開始在全台銷售,在改良了裝豆腐的盒子後,還可以宅配到府呢!!

 

臭臭家族:

        在我們集思廣益、精心設計之下,結合鄭家特有的豆腐,產生出了六種不同口味的臭豆腐,可愛兼具美味,每一種都讓人愛不釋手!趕快來看介紹吧!!(圖皆為自行繪製)

 

s04_2.png

 

原味弟

       原味臭豆腐,不添加任何醬料或泡菜,最能吃到臭豆腐原始的滋味,一口接著一口,百吃不厭!

s02.png

 

臭臭小姐

      酸甜的百香果泡菜加上養生健康的紅麴豆腐,色澤亮麗且口感新奇,深受年輕女孩的喜愛!

s01.png

 

臭大哥

      竹炭口味特有的黝黑皮膚再加上爽口的小黃瓜泡菜,不但外型搶眼,口味也是一級棒!

s03.png

 

臭臭媽

      有別於一般的臭豆腐,使用一般家裡常見的綠花椰菜取代泡菜,不僅外型可愛,熱量更低、營養更加分!

 

火爆爸

      嗆辣的辣椒醬加上黑豆口味的臭豆腐,光用看的就讓人直冒汗,愛吃辣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臭臭超人

      原味弟加上美味的台式泡菜,搖身一變,變成最家喻戶曉的好滋味,在各處夜市,都能看到他活耀的身影!

 

(C)彰化縣秀水國民中學 當我們臭在一起小隊製作  

圖片若有引用皆有標上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