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使命

●用什麼方法透過線上或個人接觸來扮演你們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計劃"大使"或發言人角色?

我們運用網路設備及資訊技巧傳遞資料、建立檔案,快速的和其他人聯絡,因為有系統地組織規劃及實踐,順利取得所需資訊並快速完成檔案傳輸,讓這次活動能如期完成。首先,依專長和興趣分工、再互相合作。在訪談時,我們分為訪問組、記錄組及攝影組,讓我們充份了解自我發展潛能。在活動中,藉由彼此的表達、提問、溝通,分享彼此的想法,也藉這次活動,讓大家能夠在尊重的氛圍下,彼此關心,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能主動探索與研究週遭的事物,思考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我們透過親自訪談去接觸、認識了「五洲團布袋戲」,也感受到呂明朝先生對野台布袋戲所注入的心血與結晶,自幼就處於野台戲劇的氛圍裡,耳濡目染數十載的技藝傳承、不斷學習、犧牲貢獻等等,著實讓我們深受感動,看到寥寥無幾的觀眾,淒清的場面意味著地方傳統技藝的流失,所以我們希望扮演好「大使」的角色,能好好介紹呂先生對野台布袋戲的堅持與地方藝術的特色,且源自17世紀的布袋戲藝術繼續延續下去,讓高科技與傳統揉合,認識屬於我們的歷史,使世界能懂得欣賞台灣特有的野台布袋戲。

我們有發揚傳統藝術的使命
初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