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尋訪問車 > 企業分析 > PEST分析

 

PEST分析是利用環境掃描分析總體環境中的

政治(Political)、經濟(Economic)、社會(Social)與科技(Technological)等四種因素

的一種模型。這也是在作市場研究時,外部分析的一部份,能給予公司一個針對總體環境中不同因素的概述。這個策略工具也能有效的了解市場的成長或衰退、企業所處的情況、潛力與營運方向。

 

政治因素 包含了租稅政策、勞工法律、環境管制、貿易限制、關稅與政治穩定。
經濟因素 有經濟增長、利率、匯率和通貨膨脹率。
社會因素 通常著重在文化觀點,還有健康意識、人口成長率、年齡結構、工作態度及安全需求。
科技因素 包含生態與環境方面,決定進入障礙和最低有效生產水準,影響委外購買決策。

PEST分析與外部總體環境的因素互相結合就可歸納出SWOT分析中的機會與威脅。

 

 

 

 

 

 

 

 

參考資料: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80813/         http://www.setn.com/News.aspx?PageGroupID=4&NewsID=8808

  http://www.vizbee-rfid.com/blog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