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尋訪問車 > 鄉里訪談

 

里長訪談稿
地址:忠孝東路4段26巷63號
訪談對象:鄭秀郎
電話:2741-8659

訪問者:洪悅庭 陳思樺 郭欣樺
訪問日期:2014.10.23

完整逐字稿

 

問題回復:
Q1.請問Youbike出現後對於整個里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改變?
A:對於台北市民非常方便的一樣交通工具。對於這個里並不適合,因為車流量太大,易造成學生的危險。

 

Q 2.請問里長對於這項措施里民抱持著正面還是負面的評價居多呢?
A:負面的,易發生事故。

 

Q 3.請問里長有收到關於Youbike的投訴嗎?訴求是什麼?
A:幾乎沒有

 

Q 4.請問里長認為Youbike會造成街道上的交通問題嗎?
A:因缺乏腳踏車道的規劃,導致Youbike騎乘者在人行道、騎樓等地亂竄,易和行人發生碰撞。

Q 5.有鑑於許多交通事故,請問您希望以什麼方法推廣自行車通行規則及交通安全?
A:自行車應比照摩托車遵守交通法規。

 

Q 6.請問里長對於在里內增設腳踏車道的相關事宜,由什麼看法?
A:巷道中、人行道不宜增設,應該於馬路上獨立規劃出一條腳踏車車道。敦化南路上中間的綠地(分隔島)可以增設。

 

Q 8.請問里長認為目前Youbike最極需政府改進的為何?
A:增設保險如第三責任險,並遵守交通法規,以達到零事故。

 

Q 9.尖峰時段常會有工作人員將車輛移運到車輛數不足的地方,導致車輛數不夠而無法租借,請問里長對於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A:要看承辦的廠商如何處理。

 

Q 10.為了響應政府的計畫,請問里長會如何推廣民眾多多騎乘Youbike?
A:危險,所以不支持。

 

 

重點

1.Youbike對於整個北市而言是方便的,但對於仁愛里而言站點不需要太多,因為當地車流量太大,會對學生造成危險。

 

2.電視上民眾的評價大多為正面,但在仁愛里中應該以保護學生為第一優先。

 

3.目前大條人行道如仁愛路畫有自行車道,但其他巷道、大安路等並不適合,更不能騎在騎樓和馬路上,易撞到行人或發生危險。建議和日本一樣在馬路上獨立畫出一條自行車道。

 

4.政府應制定自行車規則(如禁止逆行等),並要求行車者遵守交通法規。

 

5.為了保障行車安全,提供保險(如第三責任險等),以追求零事故發生。

 

訪問影音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