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網站首頁網站地圖
樂團大事記
年度記事
團史探源
師長同行
紀念專刊
  平和校長 教務主任 總務主任 網博指導老師
師長同行主任的話

樂聲不斷、絃歌不輟~平和節奏樂團

總務主任/熊黛綾

  來到平和三年多,每天總有優美的樂聲從不遠處的活動中心樓上傳進辦公室,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學校特色團隊~節奏樂團練習的樂音,從此我也習慣有音樂相伴的工作環境。
  轉任總務處後,有一天循著樂音進入活動中心拾級而上,刻意放輕腳步,就怕打擾了指導老師芳敏老師及小朋友們專注的練習,環顧教室四周盡是斑駁的牆面、老舊的冷氣機呼呼賣力地吹著,牆角堆著歷任指導老師留下的物品,還與雜亂的儲藏室比鄰而居,真教人佩服老師及小朋友們—在惡劣的環境中仍戰戰兢兢努力地練習,也教人心疼。校長得知後立刻指示利用團隊練習之餘進行修繕,盡量提供團隊整潔舒適的練習環境,從地板的鋪設到牆面的粉刷,再加上雜物的清理,總算還給樂團一個乾淨的空間,期待樂團的小朋友因為環境的改善而有更好的表現,果然節奏樂團不負眾望,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得彰化縣102年度音樂比賽特優的佳績,將代表彰化縣進軍全國賽,另外還獲得公共電視的青睞採訪。
  幾次和樂團小朋友的接觸,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向心力極強的團隊,老師嚴格要求及持續辛苦練習都難不倒每個成員,芳敏老師對小朋友帶人帶心的教導,讓小朋友對老師又敬又愛,我相信小朋友在這個團體的薰陶下,不僅在音樂上能受益匪淺,更能養成堅毅人格,有勇氣面對將來人生的挑戰,也祝福節奏樂團能秉持優良傳統百尺竿頭、更上層樓。

       
   
  熊主任與網博成員合影。 新春團拜擔任主持人,介紹樂團演出。  
Back
 
版權所有 ©2014彰化縣平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