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網站首頁網站地圖
樂團大事記
年度記事
團史探源
師長同行
紀念專刊
  平和校長 教務主任 總務主任 網博指導老師
師長同行網博指導老師

期待「日新樂藝」放光彩

網博指導老師/許家芬

  每到早修及午休,校園活動中心總會傳出一陣陣樂音,心想:「哇!這個社團真是有夠認真,學生們都利用自己課餘的時間來練習,而劉老師更辛苦,因為還要上一整天的課,若不是很熱愛於節奏樂團,真的很難撐下去!」
   看著劉老師跟這群團員們如此熱愛於音樂,心中不禁燃起想要多認識這個社團的衝動,也希望能把自己的這份感動傳遞給其他人。在決定好這個主題後,徵詢節奏樂團指導劉老師的意願,熱情的劉老師一口就答應了,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同時也請劉老師幫忙,邀請有興趣參與網博專題研究的樂團成員一同來參與。在劉老師的號召下,有九位團員加入這個研究,此外還有一位對樂團有興趣的學生及樂團忠實支持者江雪琳組長的加入,我們的網博團隊正式成軍。
  在進行第一次的網博集訓課程時,首先邀請歷年來屢創網博佳績的鐘詩瑩主任來跟隊員們分享網博專題研究的方向,接著讓隊員們共同腦力激盪,確定好節奏樂團這個大主題後,最後學習運用心智圖,把研究的方向先規劃出來。接下來的幾次集訓,決定了「日新樂藝」這個隊名,希望樂團每位團員都可以樂藝精進;隊員們共同完成活動海報及設計象徵自己的網頁圖像,學習電腦繪圖軟體的使用;訪談樂團各樂器首席及參訪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增加隊員們對樂器的認識;訪問創團校長及指導老師,了解創團的原由及辛苦;隨團記錄樂團各項比賽及演出,了解每次成功演出的背後,都要經過不斷的辛苦練習;參與公視「台灣囝仔讚」錄影活動,擴大隊員們研究的視野;舉辦三場校內音樂會,展現樂團平時努力的成果,讓校內師生們一同來感受節奏樂團的魅力所在。以上專題研究的種種過程,大部分的隊員都非常積極的參與,雖然後來有兩位隊員因跟不上進度而退出,但看到隊員們為了能在網博中得到好成績,盡力將自己分配到的工作完成,同時還能即時完成老師臨時交代的報告,覺得大家真是太厲害了。
  看著專題網頁逐漸成形,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網頁裡面的一字一句都記錄著「日新樂藝」隊員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及收穫,感謝你們對網博的認真參與,也感謝辛苦的劉芳敏老師及江雪琳組長,給予隊員們最大的支持及幫助,最後我忍不住想驕傲的大聲說:「日新樂藝讚啦!」

       
   
  帶著網博成員參訪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家芬老師擔任節奏樂團歲末音樂會的主持人  
Back
 
版權所有 ©2014彰化縣平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