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學堂 維護推手 教育推手 推手足跡 推手願景 小青蛙來挑戰 小青蛙研究室 育才小青蛙 專題簡報
主標題 次標題

永和社區大學的[生態師資班]及[水噹噹大地關懷社]叔叔阿姨們從2004年起為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舉辦過好多活動,邀請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參與打造園區、認識園區、愛護園區到推廣園區。 這兩年還加入節能減碳的活動唷!

每一年的活動除了師資班及水噹噹的叔叔阿姨們,還有許多相關單位及有熱情的老師及民眾們,大家投入的不只是時間,還有對這片土地的愛。
我們也特別訪問了英帆姐姐,也更了解要辦每一場活動都是不容易的。

訪談內容

Q:請問英帆姊姊,舉辦了這麼多活動,可以與我們分享一下您的心情嗎?

 
 

我覺得小朋友真的太棒了,有很多我想不到的,就是竟然會有這麼多人關心環境,很高興又很驚訝,覺得很棒的是說,有好多小朋友一來就來了三、四次,每年那些小朋友都會帶著爸媽,我覺得那個是很重要的,裡頭其實有很多的互動與創意,真的令我很驚訝。

 
 

Q:每年的活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為什麼每年都可以吸引這麼多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每年的活動除了認識濕地、認識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外,還會加入一些新的題目。像這次我們加了新的議題就是「生態家園」,用大富翁的方式,假如你裝省水的裝置,需要花多少錢。設計一些遊戲讓小朋友去規劃,小朋友跟家長一起討論怎樣可以更棒,然後啟發小朋友的創意與想像力,自己有很多想法後,就做了很多相關的模型。

 
 

Q:請問英帆姐姐,未來小瓢蟲生態親子營還會一直持續舉辦下去嗎?

 
 

會呀!而且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參加。
也希望各位小朋友也可以來玩,或者是來擔任我們的小小解說員!

 
 

資料來源:永和社大生態師資班英帆姐姐訪談內容整理

 
Yu-tsai Elementary School 育才國民小學-夢想濕地『蛙』掘隊(c)2011製作
建議瀏覽網頁螢幕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 瀏覽器IE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