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學堂 維護推手 教育推手 推手足跡 推手願景 小青蛙來挑戰 小青蛙研究室 育才小青蛙 專題簡報
主標題 次標題
 

在訪談時潘伯伯語重心長的說:「我退休那年就是你們接棒的那年,我把這種關懷自然的心交給你們,讓你們繼續來做,這樣台灣就有救了!」這不僅是潘伯伯的期望,也是水噹噹大地關懷社裡每一位叔叔阿姨們的期待,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雖然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已經有個美麗的開始,但期待未來有更多人將他們的精神傳播下去、繼續實現夢想!

創造永和特色─建立生態廊道(ecological corridor)

潘伯伯希望從華江橋、中正橋,然後到福和橋,接著再到秀朗橋,直至碧潭,連起新店溪與淡水河流域,完成一個生態廊道,這是個很綠色、很環保的概念與行動,對整個環境非常有幫助,也將為新店溪沿岸的生態復育盡一份心力。

台灣物種的搶救與復育

許多台灣原生植物的棲地遭到人為破壞,他們瀕臨絕種了,所以叔叔阿姨們努力地將他們進行復育及推廣,希望將他們搶救回來,不要讓這些台灣特有的物種,未來只能在書本或圖片上看到,也希望台灣每一種植物都能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永續經營

叔叔阿姨們都希望生態維護能永續經營,不管是藉由政府的經費、民眾的樂捐,或是大家親身行動參與園區的活動,尤其更希望小朋友的加入,從小做起,讓生態維護能一代接一代,不斷傳承下去。

保育概念發揚光大

希望小朋友從小就能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從小做起,長大繼續繼承保育的信念,不僅如此,還要將這種想法影響至全世界,因為環境保育單單靠台灣是沒有辦法成功的,這些叔叔阿姨們稱讚我們「夢想濕地『蛙』掘隊」是個很好的開始,也希望我們的認真能繼續延續下去!

資料來源:永和社大水噹噹大地關懷社 潘增鑑伯伯、王福財阿姨、徐永宇叔叔、楊玉葉阿姨、鄭瑛瑤阿姨 的訪談內容
繪圖:許國昌同學

 
Yu-tsai Elementary School 育才國民小學-夢想濕地『蛙』掘隊(c)2011製作
建議瀏覽網頁螢幕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 瀏覽器IE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