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學堂 維護推手 教育推手 推手足跡 推手願景 小青蛙來挑戰 小青蛙研究室 育才小青蛙 專題簡報
主標題 次標題
 

一份北縣教育月報讓我們知道2010年是生態教育年,
生活在水泥叢林中的我們總是沒什麼機會親近大自然!
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在我們居住的永和福和橋下就有一塊人工濕地-「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
從此刻開始,我們打開了觀察大自然的眼睛,
因為「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
我們認識了默默打造及維護濕地的「永和社大水噹噹大地關懷社」
與默默進行推廣濕地教育的「永和社大生態師資班」,
透過他們,我們看到了母親對孩子般無怨無悔付出的故事......

接觸拜訪

此時,我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打電話給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的園長-潘增鑑先生,我們向潘園長說明來意,潘園長還親切的叫我們稱他「潘潘」就好,同時也爽快的答應接受我們的訪談,我們的初見面就約好在9/20在永和社大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老師帶著我們一起前往永和社大,第一次見到潘潘爺爺,本人真的就像電話裡頭一樣親切喔,我們再次向潘潘爺爺說明了我們的來意,並與潘潘爺爺討論之後可以進行研究的方式,潘潘爺爺非常高興小朋友能關注生態環境,於是很快的就答應我們。
終於大功告成囉,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我們可以利用社大上課前的時間來訪談叔叔阿姨們,還可以和叔叔阿姨們一起上每週的生態課程,藉此更了解園區的植物。

邀請、訪談

10/11在永和社大的上課時間我們見到了水噹噹大地關懷社及生態師資班的叔叔阿姨們,透過這次見面,我們先向叔叔阿姨們介紹自己,再一一向叔叔阿姨們說明來意,並發送邀請函以及訪談卡,叔叔阿姨們有空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希望叔叔阿姨可以接受我們個別的訪談。訪談卡填寫完畢後,我們也留下來見習社大的課程,看到叔叔阿姨們利用晚上還這麼認真的充實自己,真的讓我們深深感到佩服。

10/18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的個別訪談叔叔阿姨們,老師特別交代我們要放輕鬆以及注意該有禮貌。一到永和社大我們看到潘潘爺爺就大聲的與潘潘爺爺問好,潘潘爺爺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到教室,哇~已經有叔叔阿姨在教室等我們囉,拿出我們的熱情開始了今天的訪談。叔叔阿姨們與我們分享關於園區的點點滴滴,真的是讓我們聽到津津有味呢!

 
Yu-tsai Elementary School 育才國民小學-夢想濕地『蛙』掘隊(c)2011製作
建議瀏覽網頁螢幕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 瀏覽器IE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