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 展望未來

九十五年福智於樹林國小內成立樹林第一個研討班-智妙秋27班,當時的義工班長是林玉玲老師。林老師在三重某國中任教,學校下課後,總是不辭辛勞到樹林帶領學員研討,這個班當時報名人數高達48人,真是盛況空前。而這個樹林最早的研討班,班上的同學都已經升上增上班,到台北學苑上課囉。 

起初沒有上課的地方,於是向樹林國小借教室,後來,陳昱材先生和賴宏玲醫生,被師父的志向感動,他們覺得福智的日常師父辦的事業都是幫助別人,而每一個義工都很願意去幫助別人,因此很受感動,於是願意把自己的老房子捐贈出來,供樹林在地人學習。這棟四層樓的房子,位於樹林市鎮前街133號,是樹林的精華區。然而,因為長期沒有人居住,許多地方需要整修,陳昱材先生二話不說捐了兩百萬整理房子。大家實在是非常幸福,房子整修後,更是歡歡喜喜一同來打掃。九十六年台北學苑李永晃主任與樹林教室主辦陳四輝先生還特地從台北來樹林教室舉辦灑淨法會,希望樹林教室發展順順利利。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九十七年樹林教室舉辦了起業式。九月二十八號教師節那天,是大颱風天,不過樹林教室仍然來了滿滿的人,給大家深深的祝福。當天,雖然天氣濕冷,但大夥兒的心卻非常的溫暖。

經過大家的努力,樹林教室慢慢成長茁壯,目前已經有九個班,廣論研討班有五個,一個讀經班,一個家長成長班,一個精彩人生課程,還有一個研討班已經升上增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