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之里仁公司 漢學研究中心 王品集團
里仁緣起 里仁為美 樹林里仁夢  

 

福智大家長日常老和尚說:「真正有道德的人是不會孤獨的,一定有願意親近他的人。」為了一個高尚的目標力爭上游很不容易,光講道理會讓人覺得唱高調。若真正實踐的話,不要怕,誠如孔老夫子所言:「德不孤,必有鄰。」我們的德行如果能顯發出來,一定有尊敬我們的人會來親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為了讓大家能實踐崇高目標,同時為了人類健康,日常老和尚十幾年前開始鼓勵福智學員種植有機蔬菜。

而里仁公司的成立正是弘揚「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日常老和尚的遠見。老和尚慈愍眾生,西元1995年日常老和尚向弟子指出,農藥、化肥泛濫使用,已經使人類的健康亮起紅燈、土地酸化、甚至危及後代子孫的安危,為了免於這種痛苦的結果,他引導弟子回歸自然,開始種植有機蔬果來護生養地。弟子們紛紛響應,透過有機耕種實踐佛法,胼手胝足種出一點成果。種出來就要有人買、有人來統籌與運輸,於是,位於北、中、南三區簡易的里仁賣場便出現了。慢慢地因為加入有機耕作的農友增多了、土地改善了,菜量也多了,於是在西元1998年正式成立里仁公司,「里仁」二字則是引自論語里仁篇。

子曰:「里仁為美。擇不處仁,焉得知?」一個鄉村或社區應該具有淳樸、忠厚、仁德的風氣才算美好,如果選擇居家住所,不曉得去選擇風氣淳樸善良,有仁德的地方,怎麼能算得上有智慧呢?孔老師告訴我們,真正學問安頓的處所,要以仁為標準,達到仁的境界,也就是學問到了真善美的境界。如果我們的學問、修養沒有達到仁的境界,那就不算是智慧的成就喔!

LOGO引自里仁網站 http://www.li-ruh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