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西港

拜訪庄廟宗祠

拜訪各村古厝

拜訪參天神榕

拜訪遷庄廢庄

拜訪滄海桑田
 


拜訪參天神榕1  拜訪參天神榕2


拜訪參天神榕

拜訪金砂村大榕樹,北營榕與西營榕

 經過金砂村的兵營,大榕樹就位於兵營的旁邊,平常那一棵榕樹也是由軍營負責照顧,關於榕樹的方面,老師說每一棵榕樹分別位於東西南北都有插著不同顏色的棋子,其中東邊為綠色,西邊為白色,南邊為紅色,北邊為黑色。等老師講解完了以後,有一位阿兵哥走出來,原來是因為謝老師把車子停在兵營前面停得太久了,同時也讓我們發現到阿兵哥們平常可是非常小心謹慎呢!

 

 我們到了大榕樹隔壁的「五角船板」,也就是謝麗香女士所開的餐廳,老師說他是西港國中的校友喔!但可惜星期一公休,所以才沒辦法吃到可口美味的佳餚,要不然他一定會免費請我們吃東西,一頓美味的大餐就這樣飛走了,真是可惜啊!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那間餐廳的建築十分特別,非常有藝術感,餐廳的建築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稍稍安撫了我們受傷的心靈。

 

 接著我們前往北營榕和西營榕,其中北營榕由於長得太高大了,我們還以為那裡種了兩顆榕樹呢老師還說如果八字不夠重的人是不可以隨便來到此地。關於西營榕是棵小榕樹,據說原本是一棵大榕樹,但因為之前大家樂開錯明牌,在大家一時的忿怒之下,所以被放火燒掉了 這顆樹的歷史就超過一百年了耶,真是可惜。民國八十三年時,鄉民只好換個位置再重種一棵榕樹,也就是現在的「西營榕」。

 要離開的時候,吳琳問了一個我們也覺得很奇怪的問題,就是那棵樹為什麼是由兩棵黏在一起的?林老師告訴我們,那是因為樹的氣根太長,所以才會這樣,好險林老師是自然科老師,否則就沒有人可以幫我們解答了!回頁首

拜訪西港老榕、西港大榕

 西港老榕、西港大榕這兩棵老榕樹位於「佳湘麵包」附近,離佳湘較近的那棵榕樹已經被人砍了,因為在私人土地內,所以已被斬草除根,真是可惜。

 

 另外一棵較遠的榕樹,有著像天空延伸的綠蔭,夏天時來到這裡一定很涼爽,謝老師說西港大榕這棵樹最近可是很紅的,因為要做王船前,必須要 在這取下一根樹枝來做王船的龍骨,台灣人稱這叫做「舟參」這個字在電腦和康熙字典裡是找不到的,因為這是我們台灣人自創的字。謝老師還說,當取下這個龍骨之後,就代表刈香已經正式開始了,而且林老師的家也住在這附近呢!回頁首

 

 在這裡可以聞到香噴噴的佳湘麵包味,然後大家還向謝老師說肚子餓要吃麵包,結果老師就很大方的答應了,順利達成目的。我們五個也幫隊長打包一份,所以今天不僅吸收到知識,就連肚子也是飽飽的回家,大家都以笑傳家。


 

 
Copyright (c) 2010 ShiGang Junior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