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體驗( 心得分享)
我們全六年級由五年級的時候開始就有在練習國術,就是為了今年(95年)的11月18號體育表演會當天要表演給所有的來賓和家長看,這是很難得的經驗,而且過程中也有許多心得,這是其它學校的學生不會有的經驗,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寫下我們練習的經過,以下就是我們的心得:
作棟:

體育表演會之前,我覺得國術是非常難練的,所以完全不想記那些動作,但是,經過體育表演會的特訓,使我對國術的印象深刻了一些。但是在那幾天內,我覺得陳老師好像有一點點兇,誰叫我們都打的那麼爛,但也因此讓我們乖乖的作,因為大家都怕被罵。

到了體育表演會那一天,我覺得非常緊張,我想,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吧,但是由於五年級都不努力,所以在體育表演會上還是忘記了幾個動作,但是,至少比以前所記的東西更多了,所以這些辛苦也是值得的,所以我要謝謝國術老師「陳錦湧」老師!

麗明:

11月18日體表會的日子終於來了,之前一連串的種種練習,炎熱的大太陽把我們烤成了一個個半生不熟的麵包,下雨時濕滑的場地也怕快滑倒。但在體表會上,大家個個都是生龍活虎,當天我排在第3個,很緊張,因為真的有很多家長在看,緊張的手自然發抖,最後還是把他打完了。

現在想起來因該是我第2次碰國術了吧!第一次在某一個暑假,不過那次我忘的很徹底,第二次我才真正體會到國術的要領,有這樣的經驗真好,畢竟國術是真正代表力行國小的啊!

長欣:

11月18日的體與表演會從8點30分開始到12點30結束,我們大家練習的招式叫做『鍊子捶』,因為很多人都沒看過,所以大家都看的津津有味,練習的時候常常在大太陽下曬,非常的累,簡直就是在地獄裡燒烤。

但是運動會那天,我表現的算還不錯,比平常進步的許多,我今年是第一次打國術,我對國數產生濃厚的興趣,不但可以防身,還可以自我心平氣和,真是一舉兩得!

翁瑞:

體育表演會前,各位6年級的班導都忙著為體育表演會的表演忙碌,特別是陳錦湧老師,因為他是一位認真的國術老師。我要打的是-鍊仔捶-(嗚~要打兩次),大家都是為了表演各自努力,我們用了幾天的早上和好幾堂的綜合課練習打陳老師傳授的鍊子捶,雖然有時候有一些人會被罵就不高興,不過我覺得之後大家就打的比較好了!陳老師會罵人就代表老師有關心大家囉!!

我常常打錯,也沒什麼經驗,但哥哥以前有打給我看,讓我覺得好像蠻好玩的呢!雖然打國術曬太陽很熱,不過爸爸也會多多鼓勵!我為我加油!覺得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海欣:

陳老師是一位嚴格卻很有教學方法的國術老師,從五年級開始雖然發過很多次脾氣,但是比起剛開始,我覺得大家都認真了許多,不僅如此,我認為陳老師很幽默,為學習國術增添了不少樂趣。

我和陳老師學習過鏈子捶,學習的還滿順利的!一直到現在我六年級了!都還是忘不了這一段生命中的小插曲。

宣文:

體育表演會的時候,我們打了一場國術,我打的是鍊子捶,我也不太記得練了多少次,只記得還蠻辛苦的,我自己覺得我表現的還不錯,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國術,我覺得還不錯。我覺得國術對我來說是一種很不錯的運動,我覺得在體育表演會上打國術是我的光榮,希望以後可以再學學看。

寬逸:

當老師說要表演國術鍊子捶,我就覺得很輕鬆,因為我之前在上國術課時早就交過這套拳法,雖然我有點不熟,可是經過老師的指導現在反而很熟練。而且再體表會還是第一組上場的,但是在體表會上突然要再那麼人面前表演,心裡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緊張,因此我閉上眼沒有看著家長、觀眾,一心只想把動作做好就可以打的很好,果然我覺得我當天的表現真的是一極棒喔!

盈秀:

我要打的是『鍊仔捶』,大家都是為了表演各自努力,我們用了幾天的早上和好幾堂的綜合課練習打陳老師傳授的鍊子捶,雖然有時候有一些人會被罵就不高興,不過我覺得之後大家就打的比較好了!

當天我站在操場上,一開始非常的緊張又害羞,到了後面,我大大的把動作做的一清二楚,對我來講是一個榮耀,讓別人刮目相看

宇堂:

在老師說要打國術,我就覺得很輕鬆,因為我早就會了,但是老師教我們一次一次的打,而我一次一次的反覆的練習,終於打到了(最高境界)到了運動會那天,我緊張的心臟差點跳出來,這時我趕緊忘了旁邊的人,只專心的想動作,結果,打拳途中,我發現自己打的很流利,於是我把動作打完,真是不錯的經驗。

立軒:

第一次,我在看其他人和我在練習!就覺得很好玩,在練習的時候我發現有些人很不認真一直被罵,到了最後老師﹝陳老師﹞發飆才肯努力,但是陳老師到後來取消對練因為我們練的太差,而速度也太慢,後來老師把對練刪掉把鍊子鎚保留。

 
 
武武生風 國術探源之旅(力行國小)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