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老師介紹及感想(以姓名排序)

姓名:洪新華
工作:電腦技術指導
感想:藉由這次的鄉土教材網頁製作,喚起了對鄉土意識的覺醒與珍惜。在專題製作的這段時間內,文化資產郤點滴地流失了!范姜古厝原本古樸寧靜,人文蒼萃,卻因缺乏社會的關注及現代化的建設,破壞了原有的感覺,希望藉由這則感言,能喚回古樸原貌。

姓名:陳建志
工作:資料提供及拍攝                                                         

姓名:詹智傑
工作:電腦技術指導
感想:
  第一次指導學生團體參加競賽,經驗不足,對學生的掌握度未臻理想,因此在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及學生的實作方式與步調。採用部落格機制來運作學生隊伍,我一直認為是個不錯的主意,但學生剛開始不太習慣部落格操作及部落格某些先天限制,致使初期無法順暢進行專題,這是值得記取的經驗。
  最後,我必須承認這次專題略顯倉卒,自2005年11月至2006年2月28日,短短三、四個月,每週一次或兩次午休召集,對我對學生而言,都是高難度的考驗與挑戰。參賽成員全數是一年級的學生,他們的表現明顯優於同年齡同學,我也認為他們盡了力,這點值得大家佳許。
  在此,也感謝洪新華老師、陳建志老師協助指導學生參加這次競賽。

學生介紹及參賽心得(以班級排序)

班級:一年一班
姓名:謝清逸
心得:我剛開始是因為對電腦有些興趣才加入這個團隊,在我們製作網頁的過程中,我才發現製作一個網頁中,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來製作、整理,我在這個團隊中,雖然我有很多的東西都不會弄,可是我都有認真的在學習。我在參加這個比賽中,我真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真的是很高興能夠參加這一個比賽。我希望我下次還能在參加這個比賽。

班級:一年二班
姓名:羅劭同
心得:我從什麼都不懂有關范姜的狀況下,我就跟著大家進入了這個團體,這個團體不會很大也不會很小,就是屬於剛剛好的中型團體。我雖然在這個團體的貢獻不多,不過我還是沒有在最後的關頭放棄,我覺得這是值得驕傲的地方。我雖然很少做出文字方面的貢獻,但是我還是做出了幾張關於范姜古厝的美工圖片。

班級:一年四班
姓名:黃俊翔
心得:開始時,感覺上還滿無聊的,所以有點混。到後面的時候因為開始時有點混,所以還滿辛苦的。放寒假時,因為要補習,結果都沒去老師講要去的我都沒去,開學後,心想可能會被踢掉吧!可是老師好像都沒怎樣,然後我繼續參加。參加這個比賽讓我對電腦又多了解很多,最後大家只好繼續努力,希望我們的努力不是白費的~!

班級:一年七班
姓名:黃馨誼
心得:Q:我一開始是怎麼進來這裡的呢?
A:班長指定給資訊股長的。
Q:為甚麼會想要參加網界博覽會呢?
A:30%是興趣、40%可以不用睡覺、25%學東西、5%無聊。
想起為什麼會進來的原因我覺得很瞎!參加網界博覽會也是意料中的事,因為我一直都沒有排斥比賽過!在這段期間我學到了很多,在這途中我也有想放棄!但...我又想,竟然都已經付出了為何不繼續下去?這股力量支撐我到現在...終於!網頁製作期限接近了尾聲...隊員們也竭盡所能的衝刺!當然∼我們都打拼了!不管製作結果是好!OR壞!都是最美的∼(雖然有點噁心)。除了隊員!指導老師更是重要!指導老師如同船隻上的船長一般,指導著船員 該如何做最好!詹智傑老師、洪新華老師、都在場指導著我們!交我們程式的應用!也找了很多的相關資料給我們參考。還有一位老師!他!沒有出場教導過我們!可是...老師找了好多資料給我們看,這位就是...陳建志老師。不管老師付出的多或少,他們都是幫忙我們,協助我們的船長!我們也是盡責的船員!在這艘船上沒有船長!船員會摸不著頭緒。若這艘船上沒有船員!船長會很困擾的!

班級:一年八班
姓名:邱政憲
心得:一開始只是覺得很新鮮所以就參加了!和來了解其時架設一個網站並不簡單,需要收集眾多的資料並且一一整理,再轉製成一個個網頁最後製作出有組織性的網站。
雖然我有學習得經驗,但並不請楚從何做起因此我架設的網站似乎都沒有人,冷冷清清但現在我開始參加後慢慢了解了如何經營一個網站,也知道要如何當一為好站長,為了我的新網站我也要更進一步的努力!
相信我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希望這次比賽可以得名,讓大家辛苦不會白費。

班級:一年八班
姓名:陳文暐
心得:光陰似箭,已到了交稿的截止日期的尾聲,一開始是我的同班同學介紹的,我覺得好像很好玩的,所以都加入了。沒想到,這像包著糖果紙的毒藥,外表好看,內在卻非常難做...,不過我想既然都參加了,也不好意思退出,我想說如果比較消極的做,可能會被老師踢掉,沒想到,自己卻慢慢的喜歡上它了...,之後,才慢慢的積極的去做。我覺得這次做的不是很好,因為時間太趕了,老師很久很久才跟我們講要做。雖然時間很趕,不過我們幾乎都在玩...,直到剩下二個月時才開始做...,不過卻快馬加鞭、焚膏續晷的熬夜趕工的趕完了,最後我想說:”大家辛苦啦”。

班級:一年九班
姓名:魏良憲
心得:一開始只是想說對電腦還滿有興趣,老師又有問有誰要參加網界博覽會的活動,我就參加了!在參加這次的活動中我學到了如何利用Photoimpact10製作和修改圖片,學習到如何切割圖形,學習如何有效的搜尋利用網站上的資料,和學習到范姜古厝的歷史淵源,建築特色、、、等。
這次最難得的經驗就是到范姜古厝做訪問,剛好遇到范姜的一些宗親、理事長等和政府官員在開會,藉此機會做訪問,中原大學的學生也在做資料、一些在開會的宗親會成員和文史工作者、、、等。

班級:一年十班
姓名:許祐銘
心得: 剛開始參加時,對電腦沒有完全的了解,而且也沒有做網頁的經驗,只是想著有事做總比沒事做好,就在這完全不清楚網界博覽會是什麼的情況下參加了,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我竟然在寒假期間都沒有來,就算在懶也不可以這樣樣啊!為了能稍微彌補,一開學,我就盡力的去做報告,為的只是希望我可以多付出一些,現在,我不但更加的了解范姜古厝的歷史、建築,也在學習的過程中認識、了解了我的合作夥伴。最後,我深深的希望我們的努力不要白費。

班級:一年十一班
姓名:劉家瑄
心得:網界博覽會?這什麼?我第一次看見著個名詞時,正是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參加的時候,我想,反正閒閒也閒閒,就參加吧!起初,大家都好無頭緒,直到老師給了我們一個組織架構圖,讓我們查資料,直到最近,我發現我對范姜古厝的知識變多了,對電腦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發現,大家都好拼命啊!我感覺我像在混,寒假時,大家要去拍照,和趕工,但是我因為要上課,所以沒辦法去,我感到很抱歉,開學時,我再第一次集會也缺席,因為我沒聽到廣播,是的,我想參加比賽,但心有餘而力不足,也是一大遺憾啊!

班級:一年十二班
姓名:彭光平
心得:雖然這次是第一次是參加,只不過有參加就會有一份經驗,雖然開始的時候會出錯,但是做久了就習慣了,真希望這次的比賽能得名。

班級:一年十三班
姓名:徐榮亨
心得:這次加入這個團隊 , 原本剛開始是抱著不願意的心情來參加這個團隊的 ,但在這裡我慢慢得成長和了解團隊的重要性於是我們這一隊開始努力的學習 , 在這裡讓我學到了許多的技術和東西和讓我認識了許多的朋友 , 雖然犧牲了大家許多的時間 , 但大家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 尤其是我們的老師 , 犧牲了他許多的時間來教導我們如何使用軟體和閱讀書籍和掃描物品 , 於是我們希望這一次的網界博覽會我們能有較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