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資訊專題總覽研究要素研究歷程貢獻說明

        

 

     

    雨傘布再利用

    謝老師來到我們班教我們做雨衣、環保袋和鞋袋。一開始謝老師先讓我們了解這些東西的結構,再來就教我們如何穿線,接著分組,我們這組要做雨衣,所以,我們要做之前老師先示範解說,把雨傘突起的部分剪掉,再把老師發的布條縫在上面,這個環保雨衣就完成了。這個雨衣有許多優點,不但可以防雨,還可以不用花錢就有的雨衣,最重要的是它是使用回收的雨傘布,垃圾又少了一個,十分環保。  

 

    今天我知道做環保的好處,不但可以不花錢,也可以讓圾垃變少,更可以讓環境更美好。(紹安)

      

    上禮拜做到一半的雨傘布鞋袋,林葦捷帶回去繼續製作,現在已經完成了。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竟然一片小小的破雨傘布能做出那麼漂亮的鞋袋,雖然看起來很像置物袋,可是其實是鞋袋,可別搞錯喔!
    雖然是已經不能再撐的雨傘,卻可以做出這麼精緻的鞋袋。下次物品要丟前,我會試著想想看這個東西是否改變性質後還能再利用,如果真的不能再利用,我才會拿去丟。我要盡努力的把可以再利用的東西變多,保護我們的地球,不讓它被我們破壞。(欣儀)

 

       

 

 

 

2015臺北市北投區立農國民小學-環保小偵探 製作  wwh@cc.lnes.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