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資訊專題總覽研究要素研究歷程貢獻說明

        

 

 

    環保彈力車

 

     

     

    材料
    養樂多空瓶一只、光碟片二片、螺絲帽一個、竹筷子一雙、 橡皮筋數條、寶特瓶瓶蓋一個、保麗龍膠、十字起子、剪刀

    做法

    1.先把養樂多空瓶、寶特瓶瓶蓋用十字起子在中間打洞
    2.在以竹筷子、寶特瓶瓶蓋、光碟片、養樂多瓶、光碟片、 螺絲帽、竹筷子這樣的順序用橡皮圈連結

        

    竹蜻蜓製作

今天的DIY課程,做的東西是竹蜻蜓,材料有塑膠片、吸管、剪刀、釘書機,首先把吸管剪開,再把塑膠片和吸管釘起來,然後塑膠片彎曲這樣就完成了,最後我們要比賽,看誰的竹蜻蜓飛的最高。上完這堂課要謝謝李老師,帶了這麼多玩具介紹給我們,也讓我們試玩,而且還教大家做竹蜻蜓,謝謝李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若涵)

 

老師教我們利用吸管和塑膠片製作竹蜻蜓,做完後,我們開始比賽誰的飛的最高,雖然我的竹蜻蜓玩具,飛的不高也不遠,但是又讓我多學到一個廢物再利用的方法。

大家期待已久的DIY教學∼竹蜻蜓製作,做完之後開始比賽,雖然我沒有得名,但是,我看著飛在天空的作品,內心既喜悅又有成就感!(雅淇)

 

 

 

     

    環保玩具大賽


    比賽目的
    透過富啟發性的比賽,提高學生關注環境保護,並鼓勵他們利用循環再用物料,設計有趣的玩具;同時藉此培養創意的能力,並建立積極的團隊精神。

    參加資格
    四年級全體學生

    評審團員
    各處室主任、自然老師、家長會會長及三、四年級學生,以票選方式選出最佳作品

    心得感想

    今天是我們環保玩具比賽的日子,在中央走廊有著各式各樣的玩具,而且每個都好特別!精采的比賽開始了,首先是各組介紹玩具的材料及製作方法,再示範怎麼玩,接下來就要票選出最棒的環保玩具,得第一名的是愛心小房子,十分可愛,我也有投給他一票,而我們的作品雖然只有四票,但已經超出我們的想像。這樣的比賽十分有趣,收集不要的回收物,做出獨一無二的玩具,別具有意義。(若涵)

    今天是環保玩具票選比賽的日子,各班都拿出自己創作的作品來參賽,我們這組做的作品機器人,運用的材料有:鞋盒、牙膏盒、厚紙板、保特瓶等。   在各班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空氣炮和用鞋盒蓋、瓶蓋做的冒險彈珠台,因為我覺得這二件作品都很有創意並且有趣好玩。雖然我們這組做的不是很好,但居然還可以得名,讓我們既開心又訝異。

 

2015臺北市北投區立農國民小學-環保小偵探 製作  wwh@cc.lnes.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