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從事此次「台灣網界博覽會」的專題研究計劃如何使我們靈活運用學校教學、課程需求及學到了什麼?

從這次的「台灣網界博覽會」讓我們學到很多平常很少在用的軟體,像是photoimpact、 dreamweaver....等,而dreamweaver又是這學期才學,所以只學到一般資料處理的基本功能,而藉由這次的網界博覽會讓我們學到了更多功能, 真的蠻充實的!

二、使用網際網路教學與學習是否比傳統方式更有效率?我們的心得?

是的,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是一個進步而且科技化的時代,運用網際網路教學,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想表達的內容,以及我們的宗旨。

三、我們使用了哪些資訊科技來完成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

(1)硬體部分

資訊科技 用途
桌上型電腦

資料蒐集、網站製作、影像編修、 資料傳輸

智慧型手機   

訪問及紀錄聲音、聯絡

印表機   

列印問卷調查及訪談搞

隨身碟   

備份專題資料
數位錄音筆 採訪、探勘
數位相機 採訪、探勘

(2)軟體部分

資訊科技 用途
Dreamweaver CS6 網頁製作
Google Chrome

蒐集相關資料 、圖片、影片

Microsoft Word 2010

文書處理

Photoimpact X3 影像處理、按鈕製作、背景製作
Microsoft Excel 2010 資料處理、問卷統計
photoscape3.7 相片編修
Adobe Flash CS6 動畫製作
小畫家 按鈕製作、截取畫面

四、地方上的人士可否從我們的網頁學到新的東西?

地方人士可以從我們的網頁中了解,睏熊霸的精神,像是他們在照顧小孩的愛心,或是對待罕病的包容。

五、此次的專題研究計劃是怎樣與你們學校、學區或全國課程指導綱要相結合?

我們是資料處理科,學習內容大多都是office文件運用,參加網界博覽會,讓我們學以致用,學習新知識,並且讓自己成長。

六、這次的專題研究計畫我們的衝擊及影響?

關於這次的專題,有了從未有的經驗,從什麼都不會到一步步慢慢接觸、摸索 ,但由於大家都各有各的事要做,能抽空出來的時間也不多,很難聚在一起討論,甚至要去訪問睏熊霸們,也聯絡不上,而出了一些問題,影響了我們的網頁,但我們互相扶持,一起努力、一起解決,不放棄,才完成了我們的網頁。

七、我們學到了些什麼技巧?

1.團隊的默契與分工合作

2. 軟體的運用

3.如何排版資料,紀錄並整理

4. 有效查詢資料與尋找採訪對象

5.時間的安排及配置

八、專題研究作品之智慧財產權說明與引用:

為了使專題資料更完整,我們的作品內容部分是從網路上查詢資料下來,並加以整理,圖檔部分是從紀錄片擷取畫面,並經過受訪者同意,而網路上搜尋到的圖片文字加上備註來源,尊重其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