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網站首頁網站地圖
日新樂藝
全體成員
進度報告
參賽心得
網站地圖
參考資料
 
參賽心得
楊承穎-大顯身手
  我覺得網博是一個很不錯的團隊,可以讓我的學習生活更充實,而且網博老師們對我非常好,也會教我一些道理。我們參加的主題是節奏樂團,原本我對樂器就很陌生,但是非常喜歡音樂。自從參加網博後讓我更了解樂器,也讓我想學習它。另外在團隊中我也學習到做事要有效率及互助的精神,這樣才能順利的完成一件事,而且隊員間也培養出一些默契,希望我六年級也能繼續參加網界博覽會。
林依璇-愛不釋手
  我是節奏樂團的木琴手,我覺得參加網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整個研究過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是在暑假跟大家一起研究節奏樂團的歷史,看著十年有成的專刊,我彷彿回到了過去,過去學長學姊的英姿出現在我眼前。在訪問過程中,有一種緊張的氣氛旋繞著,但所有人努力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在林家羽主任的述說下,想像他們當年玩音樂的模樣;王清校長的堅定的言詞下,了解創造節奏樂團的辛苦,現在,我們也能以輕鬆的心情與老師共享音樂的樂趣。在整理網頁的過程,我們經常碰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但在老師的指導下都一一解決。參加網博,讓我真正體驗到製作網頁背後的時間與辛苦,很難想像一個小團體,居然能編出一個網站,我堅信,就算沒有得到第一,這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美好經驗。
張耘睿-閃電銀手
  我是節奏樂手風琴第三部首席,剛開始參與網博時,可說是一個頭兩個大,對所有相關的訊息都是一知半解,但經過許多次的課程,我對這些內容已由生疏變成熟悉呢!
  身為首席,也不是對手風琴很了解,但我們在上網查資料的過程中就令我了解到更多資料了!而且我覺得網頁真是現代人的左右手,不懂的只要查一下,許多的資料就顯現出來,真的十分好用。而我們做網博的過程更是為我國小生涯添了好多色彩,連作文都可以進步,且參與到以前根本沒參加過的表演,像有一次我們還在電視上露臉呢!我希望我們可以做出好成績,因為我們默契十足!
吳 幽-琴逢敵手
  

我是節奏樂團的團員,透過老師在介紹各種不同的軟體的時候,更讓我了解到不同軟體的用途及方法,在這次的比賽我們運用的軟體有word及photocap,這兩個軟體有不同的功能,例如:word是在打文字報告的,photocap是在修改影像和圖片的,我發現這兩個軟體都非常的好用,以前在上電腦課中,雖然有上到,但我還是對這項軟體很陌生,自從參加網界博覽會,更放大我對網路的視野,也讓我對電腦產生興趣。

  在參加網界博覽會的活動中,我們有當過小記者、參訪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設計網頁......等等,一次次的讓我了解到團體分工及合作的重要,所以我們今天才能做出完美的網頁,這些活動都需要老師的積極爭取,我們才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比賽也讓我接觸到不同的視野,真是收穫滿滿啊!
廖彥銘-大內高手
  雖然我是節奏樂團的團長,但是要我保證對所有樂器的詳細資料瞭若指掌,我也不敢確定。經過網界博覽會的比賽,讓我對樂器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像是我負責樂器的所有資料,鍵盤樂器、打擊樂器的資料,如:手風琴的發聲原理、分為鍵鈕及鍵盤式的類別......等。不僅如此,也讓我更加學會團隊合作,比如:畫海報要同心協力,請別人幫忙著色、分組做網頁的各個主題,要分配工作,才能達到「高效率」!而最令我難忘的是-因網博的緣故,讓我們有機會拜訪名聞遐邇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不但讓我們學一堂指揮課程,還讓我們接觸從未目睹過的樂器:管風琴!我覺得參加網博真是一舉數得!
楊博元-幕後黑手
   我是節奏樂團第四部手風琴首席,藉由老師的推薦,進入了網界博覽會,讓我學會利用網路搜尋我想要的資料,參觀國立交響樂團,讓我更進一步認識到各種不同的樂器,經過一次一次的課程,也讓我學會到互相合作的精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訪問王清校長、林家羽主任,除了讓我了解到他們對樂團的用心和支持,更能了解到林家羽主任在過去教導樂團時,辛苦的歷程,還有王清校長對樂團的重視,也因為他們,讓我學習到不同的樂器和經驗,透過製作網頁,讓大家更認識樂團,接觸到不同的經驗,這些都是老師們努力爭取來的,我很榮幸有這個學習的機會。

陳捃偉-魔彈射手
  我本身就是節奏樂團的團員,但並非完全認識所有樂器的構造、發聲原理以及演奏方式,但在這段網博的訓練時間中,我們透過訪問團員後,除了瞭解一些有關樂器的相關知識,也聽到了受訪者練習時的酸甜苦辣,才有今天在樂團中的成果。
  我們也訪問了當時創團的王清校長以及第一屆指導老師林家羽主任,其中王校長告訴我們當時創團時的艱辛,遇到了許多外在的問題,如:經費不足、團練時段受阻等困難,但校長都一一克服才創立節奏樂團,否則啊!就沒有今天的我們,也沒辦法讓我們能夠天天享受在音樂之中啊!
  現在的我,在經歷網博的製作後,不再是一個初出茅廬的演奏者,而是一個音樂小專家,可以介紹出許多樂器的構造、發聲原理和演奏方式,聽著我們節奏樂團的演奏,看著自己的音樂技巧日新月異,節奏樂團,真讓我一輩子難忘啊!而網博,是讓我們平和節奏樂團發揚光大的推手呢!

Top
 
版權所有 ©2014彰化縣平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