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   /   網站地圖  /  回歡迎頁















 

  • 幸福空間
  • 職人理念

在臺北,到處可見日本料理餐廳,但是,如果你覺得日本美食只有壽司、生魚片、蓋飯,那你真該來麗水街走一趟,在繁忙的車陣中,尋找這家沖繩料理專賣店——清風58。

除了沖繩,還是沖繩

說來有趣,老闆Rei是位土生土長的京都人,卻對沖繩有著一份深厚的感情。踏進清風58彷彿來到沖繩的居酒屋,牆上掛著沖繩的地圖,吧臺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泡盛,還有店內的擺設與裝潢,充滿了濃濃的南島風味。逛一趟清風58,你會發現,除了沖繩,還是沖繩,再再展現Rei對沖繩的熱愛是多麼無法自拔。專訪過程中,老闆很熱切地向我們介紹有關沖繩的大小趣事,他說「我喜歡沖繩的人,喜歡沖繩的海。」從老闆那炯炯的眼神中,不難看出他對沖繩的無限狂熱。

店名由來

來到清風58門口,看見閃亮招牌上的藍色標誌,你可能會好奇:為甚麼要叫清風58呢?一問之下,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想法來自於橫跨沖繩的主要幹道──國道58號,而其中的「清風」二字,是老闆在沖繩最常光顧的一家店。看來老闆Rei真的對沖繩很著迷呢!

因緣際會下誕生

我們都很好奇為甚麼Rei會來到臺灣,於是老闆就操著一口日本腔的國語,和我們大談他的故事。他說,當初是因為工作因素而來到台灣定居,一天,經過麗水街時,發現在清風58原址的店面,恰好在出售,Rei便毅然決然買下它,開設今天的清風58。他笑著說「我跟清風58很有緣份啊!」當我們提到老闆為何要來永康商圈開店時,老闆Rei這樣說:「永康商圈這一帶比較悠閒,不像其他地方一樣人太多了。」原來,老闆看中的是永康商圈的輕鬆步調,不僅於此經營店面,更選定永康公園和他組成的樂團Spoon de Chop表演。說著說著,還拿起三味線熱情獻唱呢!

幸福永康,幸福58

認為,清風58帶給人們幸福的,便是濃郁的沖繩風味和各式美味佳餚,他尤其以苦瓜炒蛋自豪呢!除此之外,老闆期望如果永康商圈能維持現狀,保有它悠閒自在的氣氛,更是一項令人感到幸福的重要因素。

自己快樂,才有機會為人帶來快樂

對於經營清風58的理念,Rei很認真的說道:「無論是樂團、跑步,還是清風,自己快樂,才有機會為其他人帶來快樂。」當自己置身於事物的樂趣時,才能將自己的歡樂散播出去。也許就是Rei的這股衝勁和執著,才使得沖繩當地的小酒館,可能還沒有像清風58這樣的沖繩風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