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介紹 工作日誌 重要參考書籍 甘苦談    

  專題研究【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隊員的 甘苦談與  全體同學 整理     

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很認真地看待一件事情,希望這次的專題網頁可以有好的成績。擁有不被困難打倒的決心,是獲勝的關鍵!這次的經驗,這次所留下的汗水,定能成為我日後的一個寶貴回憶!成功的人,背後總是有無盡的汗水,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遇到許許多多艱難的挑戰,但是我們都努力的克服了,而我相信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會  使我們成長茁壯!

柔云:我們的網頁,是我們用汗水交織而成的辛苦作品,也是我們所擁有的寶貴經驗! 

 嗨!大家好,我是808班盧柔云。

 在製作這個網頁的過程中,我們犧牲了很多很多,包括了我們的午休時間以及早自習,這一切的辛苦趕工使我們累到不行,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製作這個網頁, 反而更努力的去完成它,我們日以繼夜的趕工,趕工,再趕工 ,為的是什麼呢?是為了完成我們的辛苦結晶---【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專題網頁,相信我們定能完成這艱辛卻又有價值的工作!!

我們所做的這個網頁,詳細的訴說了先民在大稻埕的發展,述說了先民在大稻埕如何克服困難,如何用他們那雙最粗糙,最美麗的雙手,在這片土地上,挖掘它,造就它,使它能像從窮困潦倒的灰姑娘變成盛裝打扮的美麗公主一樣的繁榮了起來,也訴說了先民所遭受的挫折......

我們的網頁,是我們用汗水交織而成的辛苦作品,也是我們所擁有的寶貴經驗! 

妍安:我們克服萬難所製造出的鑽石結晶,相信會是最璀璨、且意義非凡的!

哈囉大家好!我是808班賴妍安。

製作這個網頁的過程中,我們犧牲了許許多多,當同學們在享受午休時,我們在努力趕工,當同學在休閒娛樂時,我們在整理資料,甚至當休業式、當寒假這些應當盡情玩樂的日子,我們精益求精,在做最後的修飾與問卷調查。

這些辛苦都是為了創造最佳的網頁品質,為了使台灣的歷史與文化精神傳播給更多人知道,畢竟鑽石是在壓力下形成的,我們克服萬難所製造出的鑽石結晶,相信會是最璀璨、且意義非凡的!

我們所製作的【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專題網頁,蘊含了豐富的鄉土文化知識,刻畫出先民在這塊土地上的深刻精神,更是我們相互合作、共同努力下的成果,過程的甘苦+及成品的精緻,都是我們所擁有,最寶貴的經驗。

偉翔:所謂的酸甜苦辣,就是大家奮鬥的汗水 !!!!

大家好我叫廖偉翔

因為這次的經驗,我體會到所謂的酸甜苦辣;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團結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因為這次的經驗,開啟了我新的視野;因為這次的經驗,我學到了負責的重要性。

這個網頁,花費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時間,但看著成品漸漸形成,那種喜悅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不僅是個經驗,也是個難忘的一堂課。

所謂的酸,是長期用眼的酸。

所謂的甜,是看見我們努力已久的網頁漸漸成形。

所謂的苦,是必須花費那些玩樂的時間來製作網頁。

所謂的辣,是製作時沒有一點靈感時想砸了電腦的心情。所謂的酸甜苦辣,就是大家奮鬥的汗水 !!!!

家淇:遇到許許多多艱難的挑戰,但是我們都努力的克服了,而我相信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會使我們成長茁壯!

Hello~我是807的林家淇 。

因為製作這個專題網頁,我們花費了許許多多的時間,別人在家裡認真讀書的時候我們在做網頁,別人在睡覺的時候我們在做網頁,別人正開開心心的放寒假時我們在做網頁,別人在升旗的時候我們也在做網頁。

我們努力地抽出許多空檔就是為了做專網,有時做到眼睛很酸,有時做到快要睡著,但是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做出一個獨一無二完美無缺的 專網作品。

其中也遇到許許多多艱難的挑戰,但是我們都努力的克服了。我們互相合作的過程和共同的努力的過中,了解了什麼是團結!而我相信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會使我們成長茁壯!

希望在那麼努力的份上可以榮獲佳績,讓途中的酸甜苦辣,最終開出美麗的花朵。

家瑋:成功的人,背後總是有無盡的汗水,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

大家好哦~我是804李家瑋 : )

我覺得,其實做專題網頁是很辛苦,犧牲了很多午睡與班會的時間,在結業式時,大家都歡歡喜喜的出校門,剩下辛苦的我們與努力教導我們的老師,有時候做一做就是想往電腦打一拳,因為 想把專網整理得更完備,或創作的動力有時會突然休眠,但是,為了讓我們做出完美而獨一獨二的成果,只得持續下去

成功的人,背後總是有無盡的汗水,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為了讓我們離成功更近一步,我們會繼續向上,達到完美無缺的地步。將不足的一步一步慢慢補足,這是我們所有人所做出來的心血結晶,我相信,我們所做出的成果,可以受到大家的肯定!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往最後的終點 前進!

直佑:專網是大家一點一滴的汗水所共同完成的,其內容介紹更是擁有不容小覷的內涵

大家好!我是蔡直佑,大家在製作的過程中學到的很多,也有很多辛苦的地方,而且每個組員都犧牲自己的各種時間﹝結業式下午、平時午休、 週末採訪與趕工......﹞。

但我覺得這都是值得的,當我看到自己的網頁作品越來越好,從無到有;從苦到甘;從初步到豐富......自己回首一看才知道已經成長了這麼多了!

大家所製作的網頁【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都是大家一點一滴的汗水所共同完成的;其內容介紹更是擁有不容小覷的 內涵,100顆星超級推薦的。我期許大家可以繼續加把勁,把第一名的位子坐穩,我自己也會繼續努力的!!

芊瑀:擁有不被困難打倒的決心,是獲勝的關鍵!

大家好~我是陳芊瑀,參加專題網頁才發現,原來這是一件這麼費力的事。在做問卷調查也受到了一些挫折,鼓起勇氣上前詢問對方願不願意接受我們的調查,結果被好多人拒絕,也有連理都不理就走掉的人,這 時我才知道原來做這些事情是要有「不被困難打倒的決心」!在打逐字稿的時候,有些地方聽了很多次還是聽不懂對方在講甚麼,打字時也不知道自己打的字是否正確,這讓我非常的煩惱,但是堅持的打完真的很重要 !在做自己負責的部分時,也有地方做錯,卻找不出問題的地方,因為我本來就很少用電腦,所以對某些方面真的很陌生。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態度是認真、努力的,一定也得到相當的回饋!畢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欣儀: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點一滴的累積,一步一步的前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你們好!!!我是周欣儀,一開始很高興可以來做專網,但後來發現做專網很辛苦,不但要找資料,有時還要打逐字稿,每天一有空就是坐在電腦桌前 翻閱書籍找資料,還要隨時跑圖書館借書,也未必找得到做這主題的資料...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點一滴的累積,一步一步的前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努力,連老天爺都會幫我們一把,過程中有挫折,有怨言,有失敗,到了最終我們依舊堅持了下去,一個挫折讓我們進一步,一個怨言讓我們更努力,一個失敗讓我們更接近成功。

為了【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我會繼續努力的!!!

淮清:這次的經驗,這次所留下的汗水,定能成為我日後的一個寶貴回憶!

我是解淮清,這次大家一起做了這個專題網頁實在是很辛苦,不僅中午不能睡覺,連美好都週末都必須坐在電腦桌前認真的查書、查資料......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看見了我們網頁的進步,我看見了我們組員的進步,我看見了我們距離完成的大門就不遠了......

我們大家辛苦的結晶{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專題網頁,是大家共同努力得來的,雖然辛苦,但是也十分充實,這次的經驗,這次所留下的汗水,定能成為我日後的一個寶貴回憶!

而我也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秀真: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很認真地看待一件事情,希望這次的專題網頁可以有好的成績。

大家好~我是廖秀真,做專題網頁,不輕鬆,因為要找關於大稻埕的許多資料,而且有些資料找不到,有些地方景觀的照片也很難拍到,還好有圖書館借到的書,可以找到許多資料做參考。

做專題網頁,每天中午都無法好好睡,但是我認為多認識一些我們所不知道的在地歷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能認識到一些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 歷史或民俗典故,這次做專題網頁讓我更加認識大稻埕,雖然週末都一直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按著鍵盤,把時間花在網頁上面我覺得很值得,把最好的都展現出來,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很認真地看待一件事情,希望這次的專題網頁可以有好的成績。

 

2014台灣學術網界博覽會  國中組  觀光資源類  作品【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    製作團隊-cchs最強 

學校 臺北市立重慶國民中學    Copyright © Photography. Design by Chongqing Junior Hig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