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介紹 工作日誌 重要參考書籍 甘苦談    

  【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隊員的介紹與誠懇的推薦  全體同學 整理     

在專網製作的過程中,我們遭遇了許多困難,但是我們認為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只有學習才會進步,只有努力才會完成自己的夢想,更何況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成功的自己,只要肯付出, 肯定能得到回報!我們從中學到最多、也收穫最多...我們也發現了先人的各種智慧,以及開發土地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學習!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網頁,將我們的心得推廣給更多人認識,讓大家發現 台灣、台北的美麗,這些美麗的文化讓我從中得到喜悅,希望能透過這個網頁也將這份快樂傳播給大家。

秀真-我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做事情不可半途而廢,要做也是做到十全十美!

我是802班的廖秀真,因為做班級網頁的時候很認真,我沒想到老師會邀請我來做專題網頁,剛開始我以為做網頁很容易,沒想到很困難,我做的部分是悠揚歷史昔日繁景廟宇之美

在製作專網的期間,我吸收到大稻埕的歷史,以及大稻埕是如何發展的相關知識,我也學到了如何用軟體來製作專網,剛開始以為很簡單,沒想到最後會有一股想要放棄的念頭...

但我都會告訴自己當初會來做專題網頁,就表示老師很信任我,讓我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做事情不可半途而廢,要做也是做到十全十美,也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把當初大稻埕的繁榮景象以及大稻埕的美麗呈現給大家看。

淮清-做事情應該貫徹始終,要努力完成自己所選擇要做的事情。

    我是802班的解淮清,因為被老師邀請而來製作此專題網頁,雖然還蠻辛苦的,但是我們大家都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去完成這項作品,我在這個專題網頁中學習到了:「大稻埕」此名的由來、「大稻埕」的發展情形......等很多很多關於大稻埕的知識,也學到了如何製作網頁,要用什麼編輯 軟體等等有關電腦的操作方式......

我是負責做大稻埕的--發展地圖以及挖掘地名。雖然很辛苦, 不過我想這都是值得的,因為我不只是學到了知識,更學到了做事情應該貫徹始終,要努力完成自己所選擇要做的事情,不要輕言放棄,因為那是自己所選擇的,所以就更不該有怨言,應該要認真的去把它做完!

欣儀-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只有學習才會進步,只有努力才會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是803班的周欣儀,一開始我被老師通知要去做專題網頁時,真的高興的不得了,畢竟作專題網頁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啊!可要被老師肯定的才會選上ㄝ!有這個機會能來參加比賽,看到大家努力的找資料,努力 地做專網,一心就只想要完成我們共同做的網頁 。

大家以分工合作的方法,每個人做兩三個主題,我做的是廟會祭典年貨大街煙火節......,在做的當中我越來越了解大稻埕的歷史, 大稻埕真是個純樸的地方,我也學到了不少電腦知識,增廣見聞,雖然我們都不是專業的網頁製作人員,但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成功,沒有人一開始就被否認,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我相信我們的努力可以一點一滴的完成我們合作的專題網頁,為學校爭光。

芊瑀-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成功的自己,只要肯付出,定能得到回報!

哈囉,我是803班的陳芊瑀,因為之前努力地做班網,又得到了第一名,所以被老師選上專題網頁的成員,當我知道時真的很開心,覺得被老師肯定了 !因此才有這個機會參加比賽。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原來專題網頁真正做起來是這麼的累人,很多事情做起來...感覺力不從心...,但是想獲得勝利的 決心,也是我前進的動力!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成功的自己,只要肯付出,定能得到回報!我也慢慢的在製作的過程,學會這些 訣竅,漸漸的走上軌道。

我負責的部份是文史導覽say街趣,在這過程中,我知道了許多關於大稻埕的導覽,與當地建築物、餐館的特色,如果提起大稻埕 ,我只知道過年時家家戶戶會去那裡買年菜,但是現在我可以說出大稻埕的廟宇特色、歷史景觀,能邊學習邊製作真是一舉兩得!希望大家能透過我們的專題網頁看到大稻埕的美。

直佑-我向電腦老師學到不少製作方法與影像處理、剪輯的知識,真是讓我增廣見聞、大開了眼界

      嗨!我是803班蔡直佑,血型是A型,是做專題網頁的成員之一,大家都很努力在做,希望可以榮獲佳績。我所負責的網頁部分有散步地圖古蹟巡禮仿巴洛克

在我製作網頁的過程中,我 向電腦老師學到不少製作方法與影像處理、影片剪輯的知識,真的是讓我增廣見聞、大開了眼界。

在製作的過程中,我也體會到不應只是製作網頁,贏得比賽而已,要讓看到我們網頁的人,都知道自己從小到大居住的地方,有哪些歷史古蹟、人文故事......等等。

另外,我還發現了先人的各種智慧,以及開發土地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是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的。尤其是認識了葉倫會老師與許多迪化街的老闆,他們認真與執著的做人處事態度,實在令人敬佩!也值得我們 好好學習!

家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相信自己,你也做得到。

大家好哦 :)) 我是804班的李家瑋,當我被老師邀請要做專題網頁時我非常的高興!因為我做出的努力(班網)已經有人看到了,而電腦方面本身就是我的樂趣,想當時七年級時做出班網而得到了第三名呢!

做專題網頁的我,是負責現代與洋樓大稻埕教會,是當地的私房景點哈哈~而在這次進行的採訪工作,我也有盡全力在負責,在大家互相合作之下,得到的收穫也不少呢!讓我學到了團結合作,還讓我增廣見聞!

在做專網的部分,雖然很累,但我樂在其中!希望我們可以在比賽中可以拿到好成績,為學校爭光 !!另外也能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相信自己,你也做得到。我們做出了這個網頁,就是向大家展現出我們一起做出的心血結晶,歷經許多坎坷,終於形成現在完美的樣子。

家淇-讓我看見歷史慢慢走過的痕跡,和現代科技的進步。

hello~我是807的林家淇,本來身為製作班網的一份子,後來被老師挖來做專題網頁的比賽。剛開始懵懵懂懂的就答應了,卻萬萬沒想到這是一件多麼累人的事呀!但是在這之中我所學得的真的很多,也讓我充分的了解 ,做一個網頁原來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呀!

而我做的部分是葉倫會老師親切店家-1,由於有許多的影片,所以我只能一個一個聽,然後 再一個一個加上逐字稿,但也因為我一直不斷地重複聽著導覽的內容,我對大稻埕的印象更是熟悉了。

影片中也看見許多以前舊式的建築物,讓我看見歷史慢慢走過的痕跡,和現代科技的進步。或許我們的網頁稱不上是很專業,但都是我們全體團結努力下來的成果,也希望大家的努力不會白費,所以希望我們可以榮獲佳績,為學校爭光。

偉翔-相信第一名一定非我們莫屬 ! ! ! !

大家好,我叫廖偉翔。

當初在七年級的班級網頁被老師看上,所以被老師挑選參加這次的專題網頁。過程中,只能說真的很累,但卻讓我收穫滿滿,這種經驗恐怕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我負責的部分是「親切店家-2」透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對大稻埕這個地方有了不一樣的感官,讓我發現了她的美與魅力,讓我有想到大稻埕 再走一趟的衝動 。

另外我還負責「已故名人」的部分,過程中,我了解到那些名人對台灣文化所帶來的一切,每個都讓我印象深刻,啟發了我對歷史的興趣,讓我想更進一步地想去了解其中內幕。 這是我們大家一同努力的,一同付出汗水,一同花費許多美好時光,所創造出來的網頁,只要再努力,相信第一名一定非我們莫屬 ! ! ! !

 

妍安-希望透過這個網頁將這些足跡推廣給更多人認識,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麗。

哈囉大家好!我是808班賴妍安。當初七年級時為製作班級網頁的成員,因態度認真而被老師選上製作這個專題網頁,有幸參加這個比賽我感到十分榮幸與驚喜。在組員們和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互相合作、精心製作,過程中或許有些辛苦,卻也使我們獲益良多,學會各方面的知識與技巧。

製作這個網頁也使我認識台灣的發展歷史,其中我所負責的部分為台北盆地的發展,與一府二鹿三艋舺的開發與意義,在深入閱讀關於這方面的文獻資料後,我才了解先民們開發的種種辛苦與貢獻,我們所熟悉今日的台灣,是歷經先民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心血結晶,這些文化與精神令人欽佩,因此我希望透過這個網頁將這些足跡推廣給更多人認識,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麗。

柔云-讓我更了解到有關於多台北的歷史,希望能將這喜悅散播給其他人!

    大家好,我是808班盧柔云,當被老師選上來做專題網頁時,我感到很驚喜,能參加這個比賽讓我感到非常榮幸。在製作專題網頁的過程中,雖然很辛苦,卻也使我收穫許多,能更了解許多的知識以及技巧,在大家努力的合作下,相信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我負責的部分是開發歷史先民械鬥台北建城製作這個網頁時,研究許多台灣的歷史,我才了解到我們所熟悉的台灣以及古老的古蹟,都是先民們辛辛苦苦開墾出來的,也使我 攝取到許多的知識,了解台北─我們的城市,這些美麗的文化讓我從中得到喜悅,希望能透過這個網頁也將這份快樂傳播給大家。

 

2014台灣學術網界博覽會  國中組  觀光資源類  作品【傾埕之美-大稻埕say街】    製作團隊-cchs最強 

學校 臺北市立重慶國民中學    Copyright © Photography. Design by Chongqing Junior Hig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