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坦尚尼亞志工團

散播愛的超能力

雄獅激勵喜願兒

        2010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坦尚尼亞團

        位於東非的坦尚尼亞,2000年聯合國通過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後,撥入巨額幫助坦尚尼亞改善教育,建立校舍與鼓勵學童上課雖逐漸改善了當 地的教育狀況,然而,校舍內之硬體設備:如電腦、多媒體設備、乃至圖書館藏書等, 至今仍極度缺乏。 有感於台灣以資訊科技產業立足全球,而清華大學為台灣高科技人才培育之重鎮,我們 希望能夠藉由所擁有的資訊知識、以及募得的電腦設備,帶入坦尚尼亞當地為其建立電 腦教室,並注入資訊教育。

過去成果

        經08年與09年團隊之努力,已於坦尚尼亞Bagamoyo市的Epiphany小學建立兩間電腦教室,共26台電腦,並培育種子教師數名及維修人員兩名。

        08年與09年團隊回國後,至今受邀至許多場合分享志工服務經驗,如: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學院、國立新竹師範 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新竹市立虎尾國民小學等。

        雄獅文具也不落人後,贊助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坦尚尼亞團相關所需的文具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