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豪:
        而在整理資料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我們利用自己的力量和老師的協助把它完成,我想在整個過程中,我們也學到了不少,希望人們不要在去破壞生態資源,要讓大自然喘息一下,中港大排在會越來越好,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林媺璇
        經由這次的專題研究,我從中了解到了有關於中港大排的歷史,也學習到團體的重要,如果沒有大家一起合作,也不會有這樣的成果,我很開心。

潘煒樺:
        我們這一次的專題研究以及訪問中,新莊國小校長李欽銘先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李校長從小就熟悉著「新莊」這塊土地,所以訪問我們敬愛的李校長對於我們蒐集新莊中港大排的歷史資料也有非常大的幫助。真的是非常感謝!!

黃慧晏: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完成網站了!雖然過程起起伏伏,甚至換了幾位成員,但是我們還是把”它”完成了!一開始,互相並不是很熟悉,不過,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們更認識彼此。或許,我們的網站不是數一數二的,但是至少我們曾一起怒力過!我們大多利用中午和空檔的時間來製作,大家努力的聽訪問的內容,並把文字稿打下來,過程中,有很多訪問內容,錄的並不是很清楚,但大家都會協助彼此,我這才真正體會到,努力的過程是最美好的也最難忘的。

 《回選單》

許睿豐:
        這次參與這一個『網際博覽會』的活動,從中學習到很多,因為我們的主題是有關新莊整個水路,其中包含了歷史的研究以及地理方面的鑽研,所以在一整個過程中也有許多老師的協助,真的非常的感謝他們。
在我們整個過程中也有許多的挫折,當我們在將影音檔打成文字稿時,真的遭遇到很多的挫折,影音檔裡有很多聽不清楚的地方,還有一些台語,使我這一個不懂台語的人,更加困難,雖然困難重重,但我們也都一一努力的做完了。

所以希望我們這幾個月來不斷努力的付出,會讓我們有甜美的果實
!!

劉兆紘:
        對於這一次網際博覽會,大家都很努力,雖然我們不是每樣都會,但是經過老師的講解,我們大致上就知道了,而且因為這次的網際博覽會,讓我們更加瞭解中港大排的狀況,在做這一個網站時,讓我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團結力量大﹞,光靠一個人很難把這件事做完,所以一個團體就要互相幫助,並不用互相排擠,不然做事無法完成的很好,另外還要謝謝老師,因為有老師在我們後面的幫忙,不然我們可能就做不出這樣的作品,在拍照時我們經過了中港大排,我就過去看看下面有什麼,一看我才知道下面都是污水跟垃圾,我還記得有個老師,他去過日本,而且在日本那邊在做房子那邊,比我們臺灣乾淨了許多,這就是因為人不亂丟垃圾,而且今天溫室效應也越來越嚴重了,我還有看過電視,電視上播溫室效應就像是一條﹝單行道﹞,一台車子進去單行道裡要出來就會撞到後面的車子,所以車子只能往前走,相對的溫室效應也一樣,我們只能讓它減緩,如果要讓它回轉,可能要經過好幾千年才可以,所以我們要改善不要在亂丟垃圾,讓每一個地方保持乾靜。

謝浩然: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際博覽會,雖然有些東西都不太會做 。但是經過老師的指導讓我們可以更了解這要做什麼事情,和以前中港大排的歷史。希望中港大排可以更乾淨不容易淹水,不然颱風一來就鬧水災。這次做這個專題報告學到了以前中港大排是人們生活重要的圳溝。希望我們可以不要再破壞環境。

孫家穎:
         從這次的專題研究計畫中,發現了新莊的歷史文化,也了解了水對地球上的生物之重要性,更了解了原來以前的中港大排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它不僅提供了人們的民生用水,也讓那裡的孩子們有了快樂的童年。後來因為人們不當的使用,而淪落成排水溝,真可惜!希望現在的中港大排在政府的改造下,能改頭換面,再度成為人們休閒、遊憩的好地方。

  《回選單》



工作小組與耆老


中港大排踏查


大漢溪踏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