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相招來拜拜>>週遭吃喝玩樂>>三甲福德祠

三甲福德祠

古樸寧靜的三甲福德祠

元兵強力推薦

福德祠照片

若不是此次的網博研究,跟著三位資優班老師及「元兵帥將」的組員到此處,我從不知道三甲福德祠竟是在如此僻靜的的巷弄中!雖然福德祠不像我們研究的元帥廟,廟前人來人往很熱鬧、攤販林立,取而代之卻是一株看起來年紀很大的老榕樹,及一攤內有零零落落的人客吃麵的麵攤,不過,我覺得福德祠卻給人一份寺廟原本的肅穆寧靜,顯得古樸多了!這也是我強力推薦的主要原因!

撰稿者:帥將小元兵∼郭慈芳

 

廟宇簡介

福德祠照片

福德祠前的黃石獅子。

「三甲福德祠」是右昌四大廟宇中規模最小、位置居邊陲的廟,但廟的建築也堪稱美輪美奐,壁雕十分精緻,佔地約有二、三百坪,從建廟之初至今也有三次翻修。在「重修福德祠碑記」(民國二十年)上載:「本祠自康熙拾年,元帥爺公擇地宏建而祠始成,稱號『三甲福德祠』…」。

從地理位置加以研判,三甲福德祠四周的土地原先應該是屬於鄭成功駐紮右昌軍隊的屯兵所圈定範圍,現今仍有一條「三山國王廟」通往「三甲福德祠」,再繞到「元帥廟」彎彎曲曲的產業道路,廟方稱為「金路」,想必就是當初鄭成功的屯兵們開闢出來的古道。

 

交通資訊

位置照片
位置

高雄市楠梓區右昌一巷145號

自行開車

沿台17線(濱海公路),進入右昌稱為右昌街,遇藍昌路右轉右昌街,直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搭高雄市公車

29路:左營南站←→楠梓火車站
245路:加昌站←→火車站

 

我們的足跡

我們的足跡照片

福德祠地理偏遠,卻有古樸的廟宇風味。

我們的足跡照片

福德祠的正門口。

我們的足跡照片

我們與石獅子的合照。

我們的足跡照片

看我們俏皮模樣。

 

回週遭吃喝玩樂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