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教學資源>教師研習

 

  一個完美的藝術村,不該只有藝術家的駐村,幾件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它應該是走入社區的,社區的人把它納入自己的生活空間,大家互動頻繁。也因為這樣的互動,讓藝術不再孤獨,唱高調,談藝術成了大家的家常便飯,也把這份藝術的感染力散佈出去,傳承下去。

  

  為提昇教師藝術專業及推廣藝術村的利用,學校特地在藝術村舉辦馬賽克及皮雕藝術體驗活動,由駐村藝術家也是鑲嵌大師戴威利老師帶領大家進入馬賽克的世界;而由皮雕大師李冀香老師揭開皮雕的神秘面紗。

  

  根據資料記載,皮雕藝術最早起源於歐洲,一般所謂的皮雕是指在皮的表層雕琢出凹凸的層次及紋飾,由於皮的延展性佳再加上它獨特的紋路,只要經過創作者豐富的想像力及巧手的洗禮,便能賦予它嶄新的面貌及活潑的生命力。

  

  鑲嵌大師戴威利老師,對於馬賽克頗有研究,每一塊看似平凡的瓷磚在他的腦海裡卻是不可缺少的螺絲釘。他的每幅作品其背後都有一個意涵,經過他的解說後才能真正的了解那幅作品的精髓,亦讓人印象深刻。

  

  聽到從擴音器裡傳出導覽員的聲音,既誠懇又感性,它像是一股魔力,讓藝術村所有的東西有了生命,讓我們再發現藝術村的美。

 

本站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