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教學資源>校外教學

 

校外教學時間─92年1月1日
  校外教學的第一站就是來到離學校最近的加祿火車站,那是一個具有古色古香的地方,漢忠主任配合交通安全宣導,在加祿車站為小朋友說明搭乘火車注意事項及宣導鐵路平交道的安全。看著小朋友聽得那麼認真,我想應該是一個很成功的機會教育。

  從踏出校園的第一步開始,小朋友興奮不已的心情,也感染了忐忑不安的帶隊老師。大家一起乘坐火車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尤其是要到那個具有藝術氣息的地方,看著小朋友臉上的表情,頓時有種錯覺,感覺是跟著一群小小藝術家要回到屬於他們的地方。

  這次為小朋友安排的體驗課程是版畫製作,體驗的地點就是藝術村f3特區的展演場,那裡的空間寬廣,是藝術村規劃來展演的地方,藉由展場的藝術氛圍,小朋友似乎也特別的沉浸在其中,學得特別認真。 在經過版畫的體驗之後,李總幹事帶領大家去逛藝術村,看看藝術村有哪些寶藏是大家沒發現的。這天的天氣很好,好到連白天都能看到「星星」!真是奇怪,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是藝術家的創意啦!他把許多一小片一小片的鏡子貼在枯木上,經太陽一照射,反射光便會出現在屋子的牆上,就形成了許許多多看起來像星星的光點了。

  

  參觀了裝置藝術後,順便也參觀了藝術家的作品,其中最讓大家感到興趣的就是這個栩栩如生的螞蟻石雕作品,有的認為他們在打架,有的則認為像是螞蟻媽媽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看來不一樣的心境,看藝術品的感覺也不同!

 

本站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