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建議

結論:

透過這次的專題可以讓更多人去了解肚皮舞文化,讓大家把肚皮舞當作運動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更了解肚皮舞文化,更了解各國的舞風,學習肚皮舞不分男女老少,對於青少年、大學生、上班族或是年長者而言,肚皮舞不再只是一項舞蹈,而是有益身體健康的一項運動。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專題比賽,我們此次研究肚皮舞文化,我們也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舞風,我們原本都只有看過網路上或是報章雜誌上的肚皮舞,這次我們實際到舞蹈教室觀摩他們學習舞蹈的狀況,才知道短短約3分鐘的一段舞蹈表演,在學習過程中,是要花上很多時間去練習更改的,從剛開始的討論、研究對象,不管是採訪前的分工到聯絡採訪人約採訪時間,或是中間的製作過程,我們都從這學習包容,把自己的專長表現出來,大家一起分工,就可以讓專題順利的完成,我們每個人都很用心的去完成這個專題,也因為這次專題學習到團結的重要,研究完肚皮舞文化我們都想去嘗試學習了。

對政府的建議:

希望政府可以把肚皮舞發展到社區,讓它變成一項休閒運動,這項舞蹈不僅可以當成是興趣,也可以把它當成減肥運動,有益身體健康,把它推廣到各個活動場所,像是周末劇場讓更多人去認識這項有益健康的舞蹈。

對學校的建議:

對於學校可以把它納入學校的社團活動,讓學校裡的社團從原本的街舞、MV舞蹈社等,多加一項肚皮舞蹈,可以讓更多好奇、想嘗試的人去學習這項舞蹈,藉此可以讓更多學生去了解這項舞風。

對家庭的建議:

家中如果有人開始學習肚皮舞,就會回家去分享學習的心得,也可以揪家人一起到附近社區設有肚皮舞蹈的課程去學習,不僅可以增進家人間的感情,全家一起動起來,對身體很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