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概況

國內喜愛肚皮的女性眾多,欣賞的男性也不少,由於同時融入瘦身、減肥、美姿的訴求,市場潛力大。其獨舞的可看性更勝其他舞蹈。肚皮舞的獨舞特殊性對於地狹人稠的台灣來說十分適合,但舞者的視野仍不夠寬廣,學習者目前仍以學生及上班族、家庭主婦居多,出國的機會不高。其他的舞蹈教室多為老師個人興趣而開設,規模小而資源零散。且每位老師所學風格不一,在傳統肚皮舞中常會融入其他舞蹈風格,對於想要學習正統肚皮舞的人來說,國內的師資資十分缺乏,有能力長期赴外學習的師不多。

1.目前在地方社區已設有肚皮舞專班,像是北投、八德、松山、中山等社區大學等,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晚上空閒時間,到附近活動中心學習。

2.在學校已經有開設肚皮舞社,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參加,進一步的去了解肚皮舞文化,也可以學不同的舞風。

3.李宛儒中東肚皮舞舞蹈在北中南都設有補習班,把舞蹈分成很多舞碼,讓初學者不會因為難而不可攀,但是等你跳到一個程度,發現怎麼跳怎麼沒有中東風味時,反求的就是這些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