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_4.jpg

 

首頁人物專訪綠色生活綠色節能屋旅建築小綠綠大作戰我的節能年代專題簡報

 

人物檔案 
成長史 
親手蓋房子 
未來願景 
採訪心得1 
採訪心得2 
採訪心得3 

 

      

採訪心得  2015/12/9 謝老師來秀水國中生態講座

宥恩:

今天謝孟霖先生來到了我們秀水國中做演講,還用了一個精美的簡報來解釋,題目十分的符合他,是有關於環保和綠能的主題,其中還包括了一些鳥類和鳥類保育的觀念知識,讓我們在這次的演講中受益良多。而在演講結束以後,我們又單獨約了謝孟霖先生做一些問題的分享,過程是由每一個人各提出一些問題,來讓他回答,也讓我們對他更加的了解。

 

謝老師來校演講彰化的生態,內容生動有趣,
大家聽得很入迷!

亦晴:

這週謝孟霖先生到學校來演講,是關於台灣的所謂生態之美,裡面提到很多,最有印象的是關於謝先生在鳥會的一些活動。也藉由這個機會進行採訪,我們將事先準備好的問題請謝先生為我們解答,聽完後讓我們覺得又上了一課。另外謝先生也將他家的模型帶來給我們看,並更深入仔細的為我們解釋一些風向流動等等的事。今天真是非常感謝謝先生接受我們的採訪並為我們講解這麼多。

 

 

松益:

這個禮拜三謝孟霖先生來我們學校演講內容是美麗的台灣,聽完演講後有很大的感觸,就是台灣的環境已經大不如前,像以前台灣就像是候鳥的休息站,但是近幾年來許多的候鳥都會直接的飛過台灣不會在台灣的海岸線停留,由此可見台灣被我們污染的多麼嚴重,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這美麗的島嶼

 

向我們介紹他家的空氣流動設計,順便將模型借給我們在校研究!

 

宜娟:

今天早上謝孟霖先生到學校來演講,主題是美麗的台灣,內容主要是在介紹台灣的鳥類,很有趣呢!聽完演講之後,我們就跟著校長和謝先生討論改造學校的方法,之後我們到馨園,問謝先生相關的問題,謝先生也帶來節能屋的模型,讓我們更加了解房子的構造以及通風路徑,之後又說了他自己的成長史,但因為時間不足,要請問謝先生的問題沒有全部的問完,所以會再約時間。

 

 

謝老師特別挪出時間接受我們的訪問!

騰週:

今天謝孟霖先生來我們學校演講,演講內容是有關於我們的島,現在台灣的生態已經大不如前了,就連候鳥遷移數量也大量遞減,有些候鳥都跑到別的國家去了,可見台灣的生態已經不適合牠們了這是非常可惜的,如果環境再這樣破壞下去,台灣的生態會失去平衡的,而這一切都是我們自作自受的。難道我們要告訴我們的後代子孫台灣已經不能住人嗎?希望政府和更多有理念的人能站出來,能為台灣發聲。

 

 

亞軒:

這個禮拜三謝孟霖先生到校來演講,他介紹台灣的生態之美,並提到近年來生態被破壞,生物的環境被破壞得很嚴重,且提到許多鳥類,每個鳥類都有不同的存活方式,臺灣有六百多種的鳥類,其中三分之二為水鳥,其中有一種鳥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他的嘴特長,所以在獵捕時會用他的嘴巴去獵取,而他的食用方式也很特別,會先把獵物拋在空中,接下來快速的夾起獵物,謝孟霖的演講淺顯易懂,能讓我輕鬆聽,演講過後,謝孟霖先生及校長一起來討論校園改造,都有很多不錯的點子,但是,因為學校的老房子,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有沒有違章的問題,史的問題接踵而來,接下來,我們和謝孟霖先生一起坐在馨園,討論的此起彼落,大家都有問了許多問題,但是還是有很多的第一手資料沒有收集到,加油!這次我們也有看到謝宅可拆式的房子架構,也清楚的明白謝宅風的流向。

 

 

校長也對謝老師的綠能專業十分有興趣,向他請教學校建設的問題!

群勝:

今天早上謝孟霖先生來到我們學校演講,而演講的主題是台灣之美。討論了我們如何讓這些候鳥飛到台灣渡冬和我們中部的斷層帶等等。演講完後,我們就跟謝先生和校長討論校園的改建,然後到馨園,就和謝先生討論一些網博的內容。我也看到謝先生做的節能屋模型,真是厲害!

 

 

姿瑩:

前兩小時謝先生介紹了台灣的鳥類,其中有一種鳥讓我印象很深刻,鳥媽找完一個鳥爸生了小孩之後就不管小孩了,鳥爸帶著孩子遇到敵人時,他會叫孩子蹲下不可以抬頭,鳥爸則去引開敵人,等鳥爸回來後才把幼鳥帶回去,謝先生也有說看到那些幼鳥絕對不可以去把他抓起來交給野鳥協會的人,不然鳥爸回來看不到孩子會哭哭的!後兩小時謝先生在馨園讓我們採訪,還帶了房子的模型,謝先生一樓一樓的跟我們解釋風的流向、加裝熱泵的位置。

 

 

 

   
   

 

                                                                                                                                                                     

圖片皆由組員自行拍攝和謝孟霖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