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連結到收容所

2015網界博覽會

志工體驗
首頁 
流浪狗問題 
志工體驗 
人物報導 
校園調查 
給牠一個家 
心裡的話 
專題簡報 

 

一日志工一起來遛狗狗籠體驗收容所環境

決定要參加網博之後,我們上網注意流浪狗任何訊息!

千千學妹找到了一個FB,彰化流浪狗收容所。它是一個非營利事業組織,提供很多關於流浪狗(貓)的訊息。

其中最讓我們感興趣的是:參加流浪狗志工體驗,對初次參加的民眾,每個月會挑一個星期六,上午10:00至下午3:00,開放15位民眾參加,直接用FB上報名即可,負責的志工會回應,額滿為止!十月份剛結束活動,上面還PO上活動照片,這是我們接觸流浪狗最佳機會。

十一月的志工一定要搶頭香,全隊六人都要參加。我們還在FB上問問題,不知道參加的人有沒有年齡限制?志工的回應是:沒有。有愛心、耐心、想了解流浪狗的民眾都歡迎!

要去參加志工體驗,可不能什麼都沒準備。

輔導老師挑班會時間在109教室播放「十二夜」給同學看;十二夜這部紀錄片拍攝現場就是以彰化縣員林中途之家為主,所以看了之後,我們比較了解情況,心理有準備不太會害怕。

再來我們上網查了一下「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資料。
它是屬於「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的一部份,由於要收容流浪狗,怕打擾民眾設立的地點只好放在偏遠地區,挑在彰化、南投縣交界處;附近又有墳墓、垃圾場。
它的規模據中途之家獸醫師洪世恩表示:該場目前容量約250隻;每週平均80隻狗狗,由各清潔隊捕捉,送到收容所來;目前的領養比例非常低,每10隻約有2隻受到領養。

最後是讀一讀,該FB的志工網誌,他們真得好有愛心、耐心、無私、奉獻…,我們期待11/8日能快點來。


防疫所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