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連結到收容所

2015網界博覽會

狗籠體驗
首頁 
流浪狗問題 
志工體驗 
人物報導 
校園調查 
給牠一個家 
心裡的話 
專題簡報 

 

一日志工一起來遛狗狗籠體驗收容所環境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是我們要進入狗籠前的心情。

志工哥哥、姐姐有說:「他們在當長期志工訓練時,就有參加過狗籠體驗活動,時間還長達30分鐘以上,而且周遭是沒有人的情況」。

這跟我們今天要作的狗籠體驗差多了;哥哥、姐姐只想讓我們進入狗籠,體驗一下裡面的空間,想像狗狗在裡面怎麼看外面,最後檢討會要發表一下心得意見。

給我們體驗的狗籠是特挑的,很新也很高級喔!比實際房舍中的狗籠好很多;也沒有狗狗那種味道,好像剛清理過的,令人放心。

所以,我們是以好玩的心態,參加狗籠體驗。看看我們高興的樣子,也邀請你來流浪狗中途之家,當一日志工,體驗狗籠活動。

 

我也是一隻可愛的狗狗對吧!

 

 

我是這裡最受歡迎的狗狗,帥吧!!

 

 

真是一隻秀氣的狗狗

 

 

不敢進入狗籠的阡慧,ya!

 

 

坐著其實還挺舒服的

 

 

狗籠體驗真好玩

 

 

師母是籠中最漂亮的毛小孩

 

賢仁老師您也逃不掉

體驗心得


佳琪

我們這組在遛狗的過程,也體驗了待在狗籠裡面的感覺。

裡面很小也很冰冷,你不會相信這是一隻狗待的地方,但是對現在的人根本不會有感覺,只會覺得理所當然;“狗就是該待在籠子裡面"不該讓他到處亂跑!經過這一次的體驗後,我發現了狗被關在籠子裡面的感受,無依無靠的待在籠子!!

如果是群居的狗籠更是糟糕,牠們可能會有相互霸凌的可能。這是我們很難想像的,狗狗會從不安、失望、絕望、安靜…,現在我比較能感受那動失去自由的「絕望」。

 


阡慧

今天有狗籠體驗活動,可惜我失敗了!面對那個籠子,我不敢踏進去,因為我害怕封閉空間,雖然有同學的鼓勵,我還是沒辦法?

我心裡是這麼想,如果有狗狗也跟我一樣,那牠被強迫關進去,豈不瘋了嗎?你會喜歡被關在這裡嗎?這完全是違反動物天性。以後我會勸所有養狗的人,要人道對待狗狗,牠對主人忠心,是人類的好朋友。

最後 ,我只在門後拍一張狗籠體驗照片,代表一下囉!!

 


千千

根本沒想過,來收容所當義工,還有這項活動,那就是狗籠體驗。

不過,進去狗籠後發現,狗籠真的很小,要伸展手腳的空間都快不夠了,真的好想跑出來。原本以為狗狗被關在狗籠裡是天經地意的事;現在才發現狗狗的痛苦,讓我自己很後悔有這樣的想法。

如果你是狗狗你會願意被關嗎?

 


駿儀

今天我做了一件很特別的體驗「關狗籠」,原本很期待、新奇! 但慢慢的我能體會到狗狗的痛苦, 進去後我有開始有逃脫的心情。如果我是狗我會很害怕,然後拼命叫或是很憂鬱的待在裡面!害怕的狗會衝撞、亂吠。安靜的狗,不要以為牠沒事,也許牠是憂鬱的。

所以,各位如果想養狗要慎重考慮, 還有也請各位想想:如果你是狗被關在籠中會有何感想?

 


杰益

聽到要進去狗籠,讓我嚇一跳!志工哥哥說,進去了才知道狗狗的感受,他們受訓時要在裡面待30分鐘!我們只是進去試一下而已!

感覺:「開始是好玩,後來同學故意離開,就想要呼救,之後沒人理我,我就有點慌,快流下眼淚。」

很不公平,都是動物,野生動物生活在大自然,這些流浪狗就要被關在這裡!!

 


韋廷

志工姐姐說,以前他們受訓時,會有一項「關在狗籠的體驗」,我們也進狗籠體驗一下。我的感覺是「想逃跑」、「不舒服,因為被囚禁在很小的空間,不能自由伸展」、「寧願死掉,也不願意被關在裡面」、「很難過,因為關在裡面都不能出去玩」、「牠們非常沒有自由」、「放我出去」。

這是我親身的感覺,但是我們是如此的對待狗狗,換做你會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