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騎來有自 > 研究說明 > 研究動機

 

      隨著Youbike在台北市變得普及,大街上每分每秒都有人騎著Youbike穿梭在步調急促的人群當中,顯得格外愜意、悠閒。橘黃色的鮮豔車體,在人們眼中勾出了一個美麗的弧線,那就是「微笑」的曲線。

        

 

      我們身為兩肩背負著繁忙課業的學生們,十分嚮往可以騎著Youbike在城市裡優游的一天,就像在電視新聞中那些無意間拍到的Youbike騎士,可以充滿快樂、微笑。所以,我們為了把這些快樂的元素散播給大眾,決定自己設計Youbike路線,讓每個人的腳步可以稍稍緩一緩,用心去感受Youbike帶給市民們的慢活體驗。        

 

 

      但是,我們在新聞中也看到了很多關於Youbike的弊端,例如腳踏車被偷竊或被任意破壞、在深山中找到布滿汙垢的Youbike、人們反覆租借腳踏車為了逃避付錢…等等。所以,為了維護充滿快樂、正面形象的清新Youbike,我們也決定去深入探討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