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彰化縣孔廟親子讀經班家長訪談

 

03-4
訪問彰化孔廟讀經班家長

我們於在2012年,9月15日、12月29日採訪孔廟親子讀經班,觀察整個讀經的過程,老師、家長與學童的互動,各項活動的進行,之後訪問了幾位參加親子讀經家長的看法,內容整理如下:

 

 

 

 


 

03-5
親子共同讀經

 

大部分的家長都是透過他人介紹而認識讀經班,而家長之所以想讓孩子們學讀經都是因為希望孩子在經後可以坐得住、教也專注力、也可以多認字。

 

 

有家長表示在家裡也會盯著小孩唸或者陪他們一起唸。有些小孩甚至不用逼迫,為了得到獎勵卡回家都會主動複習! 而家長們也都希望孩子們可以堅持下去,繼續讀經,不隨意放棄。

 

 


家長覺得小孩讀經效果好,不但記憶力、認字方面都有大大的進步, 所以讓他讀經,從小到現在已經讀五年之久,也因為這樣使他的孩子比一般的孩子更懂得與他人溝通, 專注能力也較好,所以非常支持他的孩子。

03-6
親子共同讀經

他覺得讀經會考是鼓勵孩子的一種方式,能使孩子有榮譽感,也讓他的孩子更認真練習讀經。 讀經建立日後的讀書動力,也讓孩子懂的規劃人生,變的更勇敢。

 

陪著小朋友讀經的家長表示,小朋友讀得很快樂,雖然不太能解其意,卻可以透過讀經穩定情緒,也從潛移默化中,轉化為生活的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