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老街 走訪路人

走訪普查(一)--店家相片

■今天主要的目的,在拍攝中正夜市所有店家的相片。

■報導/崔兆慧

今天是我們到夜市戶外工作的日子,我們的主要工作是「拍攝所有中正市的店家的相片」。我們先在入口處的振生醫院集合。我到的時候,老師已經在玉山銀行前面了,之後我們就一起等了好久才看到佩玲和崇翔的身影,因為佩玲的家長沒有跟,所以我的媽媽決定要來和我們一起工作,到了六點半所有人才到齊。 

大家都還沒吃晚餐,所以老師先到我們到「嘉義順蚵仔煎」品嘗小吃,我因為有點發燒而和媽媽一起被隔離。這裡的海產都非常新鮮,蚵仔又肥美又新鮮,讓大家都吃的很開心。等到所有人都吃飽了,我們才一起往路口移動。

經過一番漫長的等待,我們才起身前往另一個路口分配工作的路段,我和佩玲負責的是「正廣二街」的店家,為了能讓相片的順序不會亂掉,因此我們在拍照前必須先拍攝號碼牌。而且要有全景、價目、特寫等鏡頭。我們帶著緊張的心情去拍店家,「不好意思,我們是桃園國小的學生,請問我們可以拍一下你們的招牌和假日表之類的嗎?」,我們兩個用膽怯的聲音問著店家,店家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了我們的請求,正當我們覺得一路順遂的時候,我們到了一家賣著各種名牌運動用品的店,「不好意思......」我們又重複著剛才的台詞,卻換來一句店長的Sorry,有如雛鳥剛學會飛行就被獵人的搶打下來一樣,只好再說一次不好意思,匆匆忙忙的離開。

到了第七十幾號店家時,我們和店家說明我們的用意時,突然,有位大概和我們同年的女生說:「那什麼鬼作業阿?!」,我們雖然又生氣又傷心,但基於有求於人,我們還是忍氣吞聲,拍完了照片就往下一家店家走。

不斷重複著台詞,隨著剛起步的熱鬧繁華景象,燈光漸漸暗下來,人潮愈來愈減少,我們這才發現了,原來我們已經走到了夜市盡頭,帶著疲勞的身軀和滿滿的特別經驗,慢慢的走向原本集合的地點,今天的工作總算告一段落了,今天的特別經歷,將會成為我們永遠、美麗的回憶。

■圖片故事

■我們自己做的隊伍識別證。

■今天要到夜市去拍攝中正夜市店家的相片。

■今天要到夜市去拍攝中正夜市店家的相片。

■佩玲和兆慧負責正康二街。

■有些店家會親切的讓我們拍照。

■有些店家比模特兒的表情還要冷漠。

■拍照前必須先拍號碼牌。

■肚子餓了,邊吃邊拍。

■隊員們及家長辛苦了!今天的任務先做到這裡,下次再來。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