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廚房~布朗沃義大利麵坊
  ․美味達人~阿玲師․

阿玲師義大利麵教學影片秀

 
義大利肉醬麵&奶油海鮮麵教學

義大利麵料理準備的香料及食材。

義大利麵條及海鮮。

烹煮用的鍋具。

阿玲師:柏勳的媽媽。

阿玲師為我們介紹香料的用法。

開始煮義大利麵:先燒熱水加入麵條。

奶油醬的製作:乾炒麵粉以做成麵糊

奶油醬炒好後將所有的食材先炒熟

加上泡過冷水的煮熟麵條後,最後淋上適量的鮮奶。

再煮兩分鐘就可以上菜囉!

完成囉~美味的義大利肉醬義大利麵。

料多味美的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美味心得

琳恩:

    這次的活動請了柏勳的媽媽~阿玲師~來教我們煮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和奶油海鮮義大利麵。蕃茄肉醬義大利麵的食材有蝴蝶麵、番茄、番茄醬、花椰菜、牛絞肉和豬絞肉等。奶油海鮮義大利麵的食材則有鯛魚、長細麵、花椰菜、花枝、蝦子、鮮奶等等食材,當然還有一定要的奶油醬。這次煮義大利麵的活動讓我學到了如何煮出一道美味的義大利麵、如何製作醬料,像是白醬就要先將麵粉乾燒後加入無糖無鹽的奶油兩塊,融化後攪拌完就完成了,也讓我學到讓義大利麵變得更好吃的祕訣。

孟咸:

    經過這次美味達人的活動,我學到如何做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和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但是小朋友自己煮還是有點危險,例如:火太大有可能引發火災、煮水會被燙到等,所以作菜時要非常小心,旁邊要有大人協助才可以。經過這次的活動我很開心,因為我學到很多有關於煮義大利麵的技巧及細節,例如:火侯要掌控好、麵煮熟要放到冰水吃起來才會QQ的喔!

柏勳:

    老師請我媽媽來教大家做義大利麵,之前在家裡我都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曉得媽媽這麼會煮菜。今天我跟媽媽學到好多有關煮義大利麵的重點,例如:麵要煮10~11分鐘,然後食材都要先炒熟才跟麵一起煮,然後我們有做醬料,一個是肉醬;一個是白醬。肉醬是要先把燙過的牛番茄(剝皮)跟番茄醬一起煮,而白醬是奶油跟下去一起煮,再跟所有食材一起炒過之後就完成了。

紹瑜:

    今天柏勳媽媽煮的義大利麵讓我吃起來回味無窮,感謝伯勳媽媽有趣貼心的指導,如何煮出香氣四溢的義大利麵,不但吸引我得注意力,還吸引我對義大利麵的興趣,所以我希望下次還能辦這種不但能體驗也能吃的課程,我最愛吃了

承崴:

    今天阿玲師教我們義大利麵的做法,我想以後如果家人不在就可以自己煮義大利麵來吃,當然一定要注意安全。我比較喜歡吃海鮮義大利麵,但是海鮮義大利麵比較難煮,因為海鮮義大利麵的程序是先把麵粉煮焦之後把奶油放到煮焦的麵粉裡,再把麵放到麵粉裡,只有蟹棒在平底鍋煮,其他都在鍋子裡一起煮,最後加鮮奶進去就可以享用一道美味的料理了。

思嘉:

    今天柏勳的媽媽來教我們怎麼做義大利麵,陳媽媽示範了兩種義大利麵的做法,分別是番茄肉醬口味和奶油海鮮口味。先示範番茄肉醬口味,她說:「如果都用番茄醬的話,會不太健康,所以要把牛番茄泡在熱水裡,去皮後切塊,再加入義大利麵裡一起炒;但是因為加入番茄會比較酸,所以得加一點糖調味。」接著示範奶油海鮮口味時,陳媽媽在義大利麵裡加入海鮮之後,加了一點酒,陳媽媽說:「因為海鮮有腥味,所以要加一點點酒去除腥味。」上完了這一堂課之後,我知道了許多做菜的小秘笈,也終於知道,原來當一個廚師多麼不容易,看來我也得好好學習才對。

正維:

    這次美味達人活動讓我們學兩種簡單的義大利麵煮法,有肉醬番茄義大利麵和白醬海鮮義大利麵,在這次活動中我學會做義大利麵時的小細節要注意,例如:白醬海鮮麵要煮麵時,要注意時間,麵煮熟後要泡冷水會比較Q;還有肉醬番茄義大利麵的肉要什麼時候放,油要加多少等,真的很開心能學會義大利麵的烹飪。

政伸:

    今天我們請柏勳的媽媽~阿玲師~來教我們煮肉醬蝴蝶麵及白醬海鮮麵,我覺得好好吃,也學到了之前不會的技巧,更知道食材要新鮮煮起來才會好吃,可是老師叫我們也要煮一道讓我很傷腦筋,突然腦中出現一個想法可以請媽媽教我她最拿手的烹飪,也可以了解媽媽做菜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