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廚房~布朗沃義大利麵坊

․暢遊義大利․

    義大利,是美味義大利麵的起源地,享受美食之前先作功課,就先來認識美食的國度~義大利!

義大利國旗

 

    義大利國旗是由紅白綠三色構成,綠色代表山谷;白色代表白雪;紅色代表烈士的鮮血,具有非常熱情奔放的感覺。義大利國旗的三種顏色剛好跟義大利麵的醬料不謀而合,例如:綠色代表青醬,白色代表奶油醬,紅色代表番茄醬,義大利真是一個美食國度啊!    


義大利的地形氣候

    義大利位於歐洲的南部,其中的國土包括了亞平寧半島以及西西里島兩個島,義大利北部與法國、斯洛維尼亞、奧地利和瑞士接壤,而東部、西部和南部則面臨著亞得里亞海和地中海,是個三面環海的國家,海鮮食材相當豐富。

    義大利北部的阿爾卑斯山麓屬大陸性氣候,半島全境屬地中型氣候,冬天多雨夏天乾燥。小麥和玉米是主要的穀物,水果栽培業非常的發達,以葡萄和橄欖為主,橄欖油產量位居世界第一。

    義大利的地形氣候,奠定了義大利麵各樣天然食材的基礎,也使義大利成為義大利麵美食天堂的國度。

參考資料:

中華百科全書http://ap6.pccu.edu.tw/encyclopedia_media/main-oh.asp?id=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