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故鄉
 
 
 
 
 

 

 

 

指導老師團員介紹與心得

指導老師:王俞揮廖家成楊曉強

彈嘯楓聲:秉辰偉城肇倫欽正柏瑞泓瑜昱維富元彥聖
                           裕堂立鈞雯馨
冠于卯忻曼菱佩萱


王俞揮老師 

       這次和班上的學生們一起參加網界博覽會真的是很新鮮的體驗,以往大多是自己在講台對著學生上課,平常都要想盡辦法讓學生提高學習興趣,沒想到這次全班的同學都興致高昂,主動討論,老師成了諮詢的對象,很意外的經由這次的學習大家已經學會求知,learn to know,也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情誼,真是愉快的經驗。


廖家成主任

       經過大家一番辛勤的努力,終於完成了這個研究專題。從合作過程中,學習到許多研究人、事、物的方法、在每一位的隊員共同努力的期間。大家都培養出了絕佳的默契,雖然研究過程遭遇到不少挫折與挑戰,但每一次都能在大夥齊心努力之下,迎刃而解,這種合作學習的新體驗,我們覺得深刻又難忘。 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同時體認到任何一種學習,除了廣泛的收集資料外,都需要專家、學者的社會資源幫助和指導,才能更踏實,因此非常感謝這些熱心的家長、社區人士們,因為有了您們熱心的幫忙、鼓勵,我們才有所成長。

回上面

 
楊曉強主任

         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活動,原本還不太能進入情況,多虧屏東縣資訊小組的夥伴大力提供經驗,才能和整個團隊共同完成這次的參賽。指導學生各項活動的同時,其實自己也同樣的成長很多,尤其在參訪的過程中,認識許多人對楓港社區的默默付出,感佩協會許興和理事長和總幹事黃隆獻先生的努力與熱忱,希望藉由我們的宣傳,也能有更多優質的社區誕生,喚起更多人愛家愛鄉的情懷。

 秉辰

........這次的參訪我和我的組員都很努力的收集資料雖然再找資料中有遇到一些困難不過經過我們一起討論之後終於得到共識解決問題。在訪問的時候總幹事時他很熱心的幫助我們也很用心的回答問題當我再發問時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就像是一個小記者一樣這次的參訪我很謝謝總幹事的幫忙讓每位同學得到很多知識。
在製作卡片和網頁時老師不斷的指導下讓我學到很多技巧真高興參加這次的活動。
回上面

 偉城

         我們組員都很努力的資集資 料, 找資料時有遇到一些困難但經過我們一起討論並請教老師,解決了部分的疑惑 , 在訪問的時候總幹事時 , 他很熱心的幫助我們,並提供我們相當多的資料,這次的參訪我很謝謝他能夠撥空的幫忙,讓每位同學都能解決心中的疑惑。
回上面

 肇倫

........參加網界博覽會時老師教我們蒐集資料,我學到蒐集資料得技巧,也了解近年來社區發展協會為我們建造的有伯勞鳥館、老人活動中心和環境上的重建與維護,而且辦理相當多各項的活動。
經過這次的參賽後,不只在電腦技巧有所增進,也能讓我更加了解我們的社區。

回上面

 欽正

 參加這次的網界的活動時,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我學到很多蒐集資料的方法、小組合作的經驗、發展協會做事的態度等,在學習的時候大家的意見不相同、想不出東西,等到打完了也訪問完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雖然過程相當辛苦,但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希望以後還可以參加類似的比賽。
回上面

 柏瑞

      這次的網界活動、參訪,以及各項校內外的活動大家都很努力做紀錄和蒐集資料,也學到很多東西。 在我們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有雖然遇到一些困難,但我們的小組討論中終於討論出答案了,這個過程真的很有成就感。 在訪問主委的時候 , 總幹事很熱心的解說給我們聽 經過總幹事的解說以後我們都懂了, 這次的網界活動讓很多同學得到很多知識,希望下次可以訪問楓港的是 也希望下次有很多同學來參加網界博覽會。
回上面

 泓瑜

        在這次的網界博覽會,蒐集資料的時候 讓我有很多的收穫,獲益良多、獲益匪淺,讓我知道,原來其他的地方也有這麼多有趣的事 例如說 …. 公益網頁、布袋戲專網等 …. 當然的,蒐集時也有遇到困難,不過都是一些看不懂的資料。 參加研究時和製作網頁時,老師會給大家思考的方向去解決問題,參訪時主委非常熱心,而且熱忱貢獻心力發展社區、幫我們解答問題,當然,也獲得了許多關於我們楓港社區的事情,例如 : 伯勞鳥的遷移、我們楓港的特產等 ……. 希望楓港能繼續熱鬧下去 。
回上面

 昱維

.......參加網界博覽會過程中,老師教我們很多以前不會的,讓我們學習更多的知識,尤其搜尋資料時的一些知識;此外,我更加了解社區發展協會為我們建造的有伯勞鳥 館、 老人活動中心和其他文化藝術的推廣,這些都是平常我不知道得。 訪問時,我們問主委許多的問題,他也希望有機會大家再去訪問主委。
回上面

 富元

.......這次的網界博覽會的活動和參訪,過程中我了解到平常社區協會幫大家做的事情居然那麼多,真是佩服啊~~!
參加各項學校和社區舉辦的活動也讓我學會很多知識
,比如說伯勞鳥的常識,或者種樹的要領.....等等,些都是平常學不到的。
我和我的隊員都很認真的尋找資料,有其在上網找資料時,也學到很多知識,過程中雖然遇到一些困難,但經過我們小隊員的討論之後終於得到答案了。
回上面

 彥聖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網界活動,以前並不知道有這一類的比賽,在整個過程中我了解到平常社區協會幫做的事情,我和我的隊員都很認真的尋找資料,並製作成果,雖然老師要大家繳交作業時有些壓力,但真正讓我產生成就感,真是一大收穫。
回上面

 裕堂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入社區發展協會,但經過這次的訪問過程,我知道很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此外我也很認真記錄並發問問題,讓我學到很多。
回上面

 立鈞

 .......我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和上網的技巧,例如 : 柏勞鳥的特偵、洋蔥和芒果的產季等等 …… 這些都是我學到的知識。
我們也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製作網頁的方式,雖然有點複雜但終於還是把作品完成,還有,我要謝謝老師和總幹事讓我學到了小組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以前所不知道楓港的文化及歷史,還有發展協會做事的態度。
回上面

 雯馨

 .......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我學到了用電腦來蒐集一些資料,社區總幹事也提供我們許多不一樣的知識,例如:他熱心為我們講解的態度、他對社區的發展也很熱情。但我們小組合作之間也都有不同的意見,所以也學到了懂得去多聽別人的意見,很感謝總幹事熱心為我們講解,他讓我學到了許多。
回上面

 冠于

.......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社區的知識 , 老師也要我們學習更多的知識我們有收集了一些關於社區的問題 , 都是社區發展協會為我們建立了伯勞鳥館我們蒐集資料後就跟著老師和主任一起去訪問總幹事 , 總幹事也熱心的為我們講解並回答很多我們心中的疑惑 , 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回上面

卯忻

.......這次的訪問和多項的活動讓我有很大的收穫,不但了解許多有關發展協會的事情,也有許多的好處,不管我們有什麼問題,老師和主任都會熱心的替我們講解,所以參加訪問可以體會到搜集資料的方法、小組合作的經驗、發展協會做事的態度。
回上面

曼菱

.......這次的網界博覽會讓我收獲許多 ,雖然在做這活動時大家的意見不合 , 可是在一番的努力之後還是得到了共識,而我在這我界博覽會當中學習到了團隊合作跟怎樣查資料,終於在這短短的幾個禮拜之內 , 完成了這作業,在這活動中讓我們獲益匪淺,也非常的開心, 還讓我們同學彼此更有默契。
回上面

佩萱

.......在這次的研究大家都學到了很多,對我來說,尤其在美工和搜尋資料上,有些問題靠自己想不出來,好在有老師的幫忙,馬上都能解決。參加網界的過程中,我們蒐集資料的方法是:去訪問社區發展協會的主委、還有老師、主任給我們的資料,我們大家都應該要感謝 老師、主任、還有最重要的主委大家應該都要謝謝他們。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