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求學歷程||行萬里路||包羅萬象||胸懷世界||大師側寫||情繫迴龍||藝術尖兵..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第三階段

第四階段

........

回到首頁

專題簡報

網站導覽

 

 

 

 

【進度報告】**第一階段

 

第 1 份報告寫於2009/12/23 09:52:46 專題研究時數:6
標題 確定研究主題及對象
內容
時間 98年6月26日上午11時
地點 2樓電腦教室
討論主題 確定研究主題及對象
參與人員 易校長、許月馨老師、陳正泰老師、葉冠蘭老師
過去三年來,本校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教師,帶領著孩子進行專題研究並製作網頁,參加網界博覽會競賽,三年來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也小有成績。今年,當我們正在思索要以和主題參與競賽時,契機出現了。 3月份時,龜山鄉舉辦花季活動,邀請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吳炫三先生提供作品展出,當時校長、葉冠蘭老師參與活動後,深受感動,非常感謝龜山鄉公所及桃園縣政府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提供民眾國際藝文視野,美化我們的人生。 後來,更傳出好消息,那就是本土藝術家吳炫三先生將到桃園設立工作室,這位在國際間享有盛譽的藝術家引起我們極大的興趣,他的創作風格多元富有感情,本身的學經歷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因此想以他為研究主題製作網頁,參與網博競賽。 找到三位志同道合的同仁後,接下來要盡快找到有興趣參與的學生,一起努力吧!

 

第 2 份報告寫於2009/12/24 09:00:45 專題研究時數:24
標題 確認參與學生
內容
時間 98年6月30日下午1-3時
地點 2樓電腦教室
討論主題 確認參與學生
參與人員

許月馨、陳正泰、葉冠蘭、潘育賢、陳定揚、許愷萱、

李亭萱、吳芝瑜、林俊銓

經過昨日下午登高一呼,果真有壯士積極參與,更感人的是,他們已找好合作研究的伙伴,看到學生們如此主動,內心非常感動。 感動之餘,不可浪費時間,因此馬上分配工作。提醒學生回家後利用網路搜尋吳炫三爺爺的相關資料並儲存(要記得記錄出處)。教師的部分,因有同仁就讀研究所,因此取得網路電子資源十分方便,引導學生透過此管道迅速取得吳炫三先生發表的期刊文章,也很快找到關於他的學術性文章,大有斬獲。

 

第 3 份報告寫於2009/12/25 13:23:12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感謝校長的幫忙
內容
時間 98年7月7日下午2-4時
地點 3樓會議室
討論主題 預約採訪吳炫三爺爺的時間
參與人員

許月馨、陳正泰、葉冠蘭、潘育賢、陳定揚、許愷萱、

李亭萱、吳芝瑜、林俊銓

昨日已將大家的初步工作分配,目前規劃每天中午課輔結束後為集合共同研究的時間。今天大家將所搜尋到的資料彙整起來,發現吳炫三先生的作品真的很多,人生閱歷也非常豐富,因此要閱讀整理的資料很多。 大家一起討論吳爺爺的作品、人生經歷等網頁內容,希望初步建立網頁大綱,提出一共同討論,發現同學們都很有主見、想法,也提出很好的建議,很棒!一番激烈討論後,終於將題目與網頁大綱暫時敲定。 今天早上校長動用人脈,邀請到吳炫三爺爺與研究團隊,約定訪談的時間,目前暫訂是8月5日下午2點,在採訪前要擬定採訪時的問題,因此需對吳爺爺有一定的認識,要利用閒暇時間多閱讀喔。

 

第 4 份報告寫於2009/12/26 20:36:32 專題研究時數:30
標題 訪問吳炫三先生
內容
時間 98年8月5日下午2-5時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學學文創」
討論主題 採訪吳炫三爺爺
參與人員

吳炫三、Gina、易校長、許月馨、陳正泰、葉冠蘭、

潘育賢、陳定揚、許愷萱、李亭萱、吳芝瑜、林俊銓

在採訪前兩天,老師特別提醒我們訪談時應注意的事項,要衣著整齊、注意禮貌、注意提問字眼、針對網頁內容大綱提問、誠懇讓受訪者講出內心話等重點。 今天很幸運的能訪問到吳炫三先生,我們大夥乘車到台北市內湖區的「學學文創」,這是吳炫三老師的工作室之一。 能親自採訪到吳炫三先生,所有人都很興奮,更讓人感動的是,他非常親切,與我們侃侃而談他的人生歷程,並解說作品創作理念及使用材質,我們收穫良多。 在回程的車上,老師馬上分配每個人的工作,希望所有人利用這個禮拜,將錄音檔案打成逐字稿。希望下週可以依照訪談內容進一步修訂網頁大綱及內容。

 

第 5 份報告寫於2009/12/28 13:30:04 專題研究時數:24
標題 努力完成逐字稿
內容
時間 98年8月17日下午2-4時
地點

3樓會議室

討論主題 逐字稿內容與心得
參與人員

許月馨、陳正泰、葉冠蘭、潘育賢、陳定揚、許愷萱、

李亭萱、吳芝瑜、林俊銓

經過這一週的努力,每個人都依照自己分配到的範圍完成逐字稿。做完這部分才發現,訪談的逐字稿真的很花時間,每個人分配短短的15分鐘,卻花了三、四個小時才完成,不過反覆聽錄音檔的過程中,讓我們對吳炫三先生印象更加深刻。
今天下午的討論時間,將訪談的心得與成果加以討論,希望能對網頁製作有幫助。

 

第6篇
標題 找新資料
內容
時間 98年8月28日返校日上午10-12時
地點

3樓會議室

討論主題 找新資料
參與人員

許月馨、陳正泰、葉冠蘭、潘育賢、陳定揚、許愷萱、

李亭萱、吳芝瑜、林俊銓

除了已經蒐集到的資料之外,我們發現了吳炫三早期有著作,如「萬里塵沙」、「阿三隨筆」、「原始世界的傳奇」這些著作,這些著作想必對我們的研究很有幫助,但目前市面上可能不容易買到。
經過月馨老師的提議,可以利用台北縣圖書館借書系統查看看,是否可以辦理借閱,一查果真出現令人振奮的消息,這些書籍台北縣圖大都借的到,我們利用「線上通閱」的功能,將這些散佈在不同地方圖書館的書傳遞至離校較近的圖書館,現在一邊進行手邊的工作,一邊靜待書籍到館,希望可以早點看到這些書。

 

桃園縣立迴龍國民中小學      迴龍藝術尖兵製作      Mail : u8325072@ms6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