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足下探險家成員

 指導老師

駱心淑

興趣:旅遊、看電影

    我是駱心淑老師,擁有射手座獨特探險因子的我喜愛自助旅行,喜愛帶領著學生用自己的腳找尋地方的特點。從每次的活動裡,都讓我留下深刻的感受,看到孩子們在主題的選擇、資料的搜集、專家的訪談都能發揮自己的特有專長,克服種種難關,相信此次的活動讓老師與學生不同的學習經驗,讓三重孩子的學習更可以延伸到社區,為三重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黃蘭筑

興趣:攝影、旅遊

我是蘭筑老師,負責教授的資訊與自然領域,也是足下探險家的指導老師。我喜歡大自然,喜歡用相機捕捉大自然的美,喜歡一起分享與欣賞美麗的事物。

足下探險家是一個非常優質的團隊,大家以最盡力的態度完成研究與網站,在我們的整個研究過程中,看到小朋友從主題的選擇、資料的搜集、專心的討論、虛心的求教、認真的訪問、...等等,都給予老師與學生不同的學習經驗,讓我們的學習延伸到社區,也看見了這麼多的人在為「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努力,讓學生對於自己的家鄉有更多的認識,真的很開心 。

 
 

戴綺

興趣:運動、閱讀

    目前擔任國民小學英語教師,很高興有機會帶領學生參與97年度的網界博覽會活動,與孩子一起探索三重的鞋業歷史,雖然研究過程中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困境,但我們堅信努力是可以克服這一切的,看到網站完成時,發覺到孩子與我也因此成長了許多,也對三重埔有更深的感情喔!

小小隊員

 

逸宗  旻衡  育玄  育瑄  昱辰  譯真  神信  子豪  郁萱

 

大家好!我是56班的逸宗

興趣是:玩電腦,打網球

最喜歡的科目是:體育、資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比賽,在這團隊裡我學到了很多有關鞋子的知識,同時可以讓我交新朋友。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去了平時不太可能會去的鞋子工廠,透過訪談活動,體會到老師傅做鞋子的辛苦。參加網界博覽會讓我擁有很大的收穫,也對三重的地方特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感謝學校給予我這次的機會,我真的學習到很多,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參加這樣的比賽。

 

 

我是五年9班的旻衡

我的專長是扯鈴、鋼琴、打羽球……等

我的興趣是打電腦看電視看書……等

    在班級老師與媽媽的鼓勵下,我參與了網界博覽會的徵選,很榮幸成為隊伍的一份子。首先,參與這樣的活動讓我覺得有點困難,要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來完成研究內容,當然也使我覺得有些累。越辛苦的過程好像收獲越多,現在的我學習到如何設計問卷、訪談內容、整理與歸納有用的資料…。當然,在這個活動中,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大家一起為比賽而努力,相信這樣的努力應該是會有好的成果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大家好,我是五年5班的育玄

我的興趣是:打電腦、看電視、聽一些搖滾歌曲

    當學校要找網界博覽會成員時,有著一股想為自己爭光,挑戰自己能力的念頭參加了徵選,當然也就被選上囉!我真的很高興。在這活動中,感謝指導老師的用心,使我擁有很多第一次的經驗─第一次拿DV擔任攝影師、第一次訪問路人當小記者、第一次繪製鞋子當設計師…。每次外出訪談後,雖然要整理那煩人的資料,但我都有著不同的感受,學習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我覺得當初想要為自己爭光參加這個團體是『對』的,希望我真的可以為『團隊』爭光。

 

 

我是五年級的育瑄

我的專長是:畫畫、美工。

    假日閒閒沒事就是玩電腦,所以電腦能力算蠻厲害的,唯獨打字稍為慢一點。整我們的團隊很特別喔!團隊成員中只有我一個女生(除了三位美麗的指導老師以外),雖然隊伍中只有我,但老師曾教過『巾幗不讓鬚眉』,相信我的用心與努力,一定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此次的比賽活動中,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彩繪鞋子、製作網頁、打逐字稿…過程有點辛苦啦,但這都是屬於我的一個很特別經驗呢!

 

 

我是5年5班的昱辰

專長:打電腦的遊戲

興趣是運動的「籃球」

  喜歡玩電腦的我,對於電腦的了解和技術一點也不遜色呢!參加這個競賽原本是要來玩的。參與活動之後,發現到我原先的想法是大錯特錯!這是一個團隊活動,為了完成作品,一點也不能馬虎,不然可是會害了大家的,於是,我改變了『玩』的想法,改用『學』的方式,哇!我真的學到了很多,看到三重老師傅的堅持,也聽到他們的無奈之處,我會努力將網站完成,讓老師傅的心聲傳到世界各地。

 

 

大家好,我是5年5班的譯真

興趣是運動、玩電腦、看書、看電視。

    大家好,我是這個團隊中讓老師最頭痛的,當初是班級老師希望我可以體驗不同的學習,鼓勵我參加這樣的團隊,但我好像話很多,做的最少的,真的很對不起隊員們。不過指導老師看準了我的『多話』,在每次的外出訪問中,我就是那麼負責不會讓場面冷掉的重要角色─會不停的提出問題,讓我的隊員搜集很多寶貴的資料。謝謝協儀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師傅,不厭其煩回答我的問題,謝謝老師們的栽培,從這次活動中,我找到自己的優點囉!

 

 

大家好,我是六年20班神信

專長:記憶力不錯

    參與網界博覽會活動,總讓我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從訪問協儀公司的設計師與老師傅,看到各式各樣的鞋子材料,了解鞋子的製作過程,自己彩繪鞋子,都讓我的收獲滿滿。不過要將這些收獲轉變成文字,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啊!還好我們的訪問過程中,都有伙伴會拿著DV攝影,加入我的超強記憶力,讓我們的資料正確度高達百分之95喔~~另外的5%有可能是我輸入錯誤,不過指導老師不會接受那5%的錯誤,於是,我也學會了如何找尋正確的資料,相信這對即將成國中生的我,非常受用啊!

 

 

大家好,我是子豪,我是集美國小的六年十三班學生

專長:繪圖、電腦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我是被同學邀請加入,參加這活動覺得很有趣,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學到了很多寶貴的鞋子知識。同時,我也發揮了自己的專長,繪製了網站所需求的圖案,讓網站的資料更豐富!希望到國中後,也可以再參加這樣的活動。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郁萱,是集美國小六年級的學生

興趣是看書和游泳與電腦。

今年第一次参加網界博覽會,我喜歡這個比賽,因為這個比賽可以讓我了解到許多鞋子的製作過程等,也讓我體驗到在氣味濃厚的工廠中工作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從訪談過程中,我體會到師傅在鞋子上所付出的時間與精力,就只是為了要讓大家有一雙穿起來舒服又兼美觀的鞋子。而這些老師傅的國寶級手藝即將要失傳了,真的好可惜喔!參加這個的活動,希望可以把老師傅的手藝透過網站傳承下去,讓學弟妹們知道三重也有著國寶級的師傅,讓我們三重的歷史不中斷。

 

本網站由 台北縣集美國小<足下探險家> 製作維護  Design By JeeMay Element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