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麵線的起源 木柵麵線的起源與發展 手工麵線 機械製麵 相關活動 鄉土教育 品嚐麵線 麵線的未來 研究分析
 
首頁 > 我們的研究
 
 
研究人員、心得
問卷與分析
 
 
 
我們的研究


從開始到現在,我知道文山區早期有麵線窟的稱乎,我了解如何製作麵線,做麵線雖然很辛苦,現在也很少人做,但是還是有人願意將幸福帶給大家。像劉協昌製麵廠,我們訪問老闆,不管問什麼,老闆都很客氣。老闆娘還跟我們說:「好好讀書,不要來做這一行,做麵線太辛苦了。」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怕吃苦,這個行業也逐漸沒落,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麵線代表長壽,有人生日、逢年過節都需要麵線,因此我們仍希望有人仍繼續做,讓後代子孫也能享用。

我們都很努力,就是希望這個研究能有意義,讓大家都能了解我們家鄉的美好。

   
研究人員、心得
我們訪問許多人,這些人都告訴我們很多知識,讓我們印象最深的,是去手工麵線廠,看到師傅拉麵線的樣子...
問卷與分析
現在我們不但知道手工麵線是什麼,也知道它的起源、手工機械麵線的不同還有麵線的製作過程...
 
 
 
首頁 | 全記錄 | 挑戰 | 感謝 | 網站地圖 台北市實踐國小 Copyright © 2008 Shi_Jian public element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螢幕最佳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或7之瀏覽器。Firefox、Safari 亦可正常瀏覽。
  假如您看不到Flash的播放效果,請下載 Adobe Flash Player Adobe F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