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故事  

   

讀經家長成長班

  五月份讀經家長成長班課程,安排了「中國式家教」讀書心得研討,接著在五月三十日邀請到「中國式家教」一書的主編沙永玲女士及出版社長陳衛平先生蒞臨七樓與家長座談講通,台上台下熱烈互動,欲罷不能。經家長們請求,預定七月份再次前來與家長們座談。

■教育書籍

慈心義工專題講座

  五月六日,慈心基金會特地利用慈心義工共修的機會,邀請蘇慕容居士於台北學苑主講「人養地、地養人」,除了闡釋大地的生命內涵,更呈現台灣土地嚴重生病的情形,期望大家共同來關心疼惜我們賴以生存的大地。

里仁講座

  北區里仁講座五月份主題為:「吃出健康有機會--談有機蔬果與健康」,先說明蔬果的危機與陷阱是什麼,再帶領大家認識有機,進而激起消費者的使命感,共創一個產、銷、消費三者合作無間且乾淨的飲食環境。

  區域里仁 舉行日期  參加人數
  淡水里仁 五月四日  七十人
  台北里到 五月十二日 七十人
  新竹里仁 五月十五日 四十五人
  基隆里仁 五月廿二日 四十五人。

慈心義工教育體驗營

  由慈心基金會主辦的「慈心義工教育學習體驗營」,於五月廿九、三十日假台中石岡慈心農場舉行,共有一百多人參與。

  由於今年有許多生力軍加入義工行列,此次活動以體驗營之經驗傳承為主,並針對過去的活動內容作番省思,加以重新規劃修正,期能使活動內涵更有深度。

 

資料來源:http://www.bwmc.org.tw/Tvo/tvo_092/tvo_92_35.htm

   前言
   食的功能
   衣的功能
   住的功能
   行的功能
    育的功能
    樂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