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總覽

  1. 我們參加的競賽類別是: 地方歷史古蹟
  2. 地方社區概要: 淡水是個歷史非常悠久的歷史古蹟,是非常多特色歷史文化的地區,例如:紅毛城、馬偕醫院,可以瞭解以前的歷史。還有非常熱鬧的淡水老街,有很多的遊客都喜歡去逛,裡面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及童玩,例如:阿給、魚丸、魚酥每個店家幾乎都是經營十幾年的老店,可以讓遊客大快朵頤的好地方!
  3. 研究計畫概要:搜尋資料、實地探訪拍照、整理資料、上傳資料
  4. 我們的網際網路環境:使用學校電腦連上網際網路和團員們自家的電腦
  5. 我們所遭遇和克服的難題:這是我們第一次做網站,遇到了非常多的問題,例如要如何製作好的版面?要怎麼做?以及如何去淡水?怎麼去?什麼時候去?去找什麼樣的古蹟?雖然大家都有各自的意見,不過我們有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採用投票多數決的方式來決定我們製作的方向,大家也都認同決定出來的結果,不會有意見。讓我們製作網頁時,非常的和樂、愉快。
  6. 心得箴言:透過網站製作,讓我們團員們彼此感情更加和樂,也讓我們明白過去的歷史、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