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 首頁 / 校園小主播 / 第三集 / 新聞取材

小記者出發

第三集新聞取材流程

國慶喜洋洋,英文闖關我最強

你知道十月十日是誰的生日呢?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生日,這一天平和國小舉辦國慶日英文闖關活動,我們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教務處安排一群小志工擔任英文闖關活動工作,小朋友們大排長龍熱烈參與。

新頻道的陳文星記者也來採訪,又給我們增加一次「跟拍」的學習機會。

謝謝吳主任、丁老師和同學們接受我們的訪問。

中國傳統玩具,扯鈴超吸睛

許玉秀老師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扯鈴

超人氣籃球社,熱鬧滾滾

你知道學校最超人氣的社團是什麼嗎?原來就是籃球社。在這個社團裡,有四位熱愛籃球的老師,只要有心,就能把籃球練好。

平和國小的籃球社有超強的師資陣容

陳建佑老師

杜振忠老師

吳智淵老師

李建忠老師

我們完成的新聞稿(點圖可放大看)

主播悄悄話

皓文 一開始我們拚命的努力找出所有可利用的新聞題材並請老師協助,老師提供一些建議及方向,還要問問看是否跟別組的新聞題材重疊,沒問題後,我們利用下課及放學的時候去採訪。我們這一組報導的題材是國慶日英文闖關活動、扯鈴社及籃球社,在一開始採訪,說話有些不自然,也卡卡的,不過幾次經驗後,我說話越來越清晰、大膽,心中的焦慮也完全被拋到九霄雲外。想起在家裡剛練習時,練習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念著新聞稿,邊念也要注意自己的神情姿態與語調,差點沒把我瘋掉。在一次次的採訪後,我們的作品也逐漸成形,這正是在我們辛勤的採訪後結出的甜美果實。

宏恩自從加入飛鴿NEWS之後,為了更深入瞭解新聞播報的過程,老師帶我們到新頻道有線電視吸收更多知識,之後我們也跟著記者去採訪。開學後,老師說我們要找出學校裡的新聞並上主播台播報,我跟皓文一組。我們在採訪國慶日英文闖關活動的時侯,因為活動只有一次,雖然之後發現錄得不好,也沒有辦法。後來我們去拍扯鈴社和籃球社,因為畫面拍得不好或是一些沒有拍到,所以一直重拍。我們拍完就開始寫新聞稿,三則新聞的標題想了好久才想出來,內文因為有老師幫忙提供意見,所以比較快,終於要錄第三集的飛鴿NEWS了。

圖文資料來源:飛鴿NEWS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