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緣起命名由來服務內容環境介紹團隊成員學苑願景
首頁 
關於學苑 
靈魂人物 
開辦課程 
體驗活動 
認識失智 
卻顧所來徑 
專題簡報 
 

切膚之愛基金會為了傳揚蘭大衛夫婦感人的事蹟,並為將來面對失智準備,看到失智患者的需求,也為了讓民眾瞭解失智症早期徵兆及相關照顧資源,發揮「愛人如己」的精神,關心及積極推動社區老人關懷及弱勢團體之救助與服務工作。基金會於98年起開辦『瑞智學堂』,但多數家屬反應一週一次課程的瑞智學堂,已無法滿足個案的需求,必須再開辦更多活動才能延緩失智退化的速度,特成立失智日間照顧——魏愛倫學苑,以懷舊敬老的情懷,讓在地社區老者得到溫暖與優質的照顧與學習,期望達到「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崇高目標。

學苑以「中心方式」評估個案生活習慣及背景,藉以規劃提供最佳的服務,依長輩生活背景、身體功能的程度分組以小家模式,做適切的單元照顧。依不同需求及興趣,調整作個別化的照顧,依據個案管理模式,訂定不同的全人照顧目標、重視評估,針對個案及照顧計畫,做精確的關懷照顧成效評估。

 

魏愛倫計畫的重要推手──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

(本照片由組員自行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