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嘉年華
夢想嘉年華
故事嘉年華
文化嘉年華

什麼是故事嘉年華

從「故事」發想,以偶劇表演、童話踩街、創意市集的方式呈現創意,是個適合親子共同參與、充滿童話繽紛色彩的盛會。


  運用藝術交流中心布置兒童遊戲區
        


  故事人物成了「童話踩街 」的裝扮

2012故事嘉年華之創作偶劇表演

劇碼:胖先生尋夢趣

編導:荷蘭說演藝術家Annemiek Funneman 和Christiaan Bloem

演出者:新北市汐止區動態閱讀協會花格格劇團

劇情簡介:

有一隻名叫「胖先生」的老鼠,有一天他做了一個美好的夢。醒來後,他想去尋找他的夢,於是他離開了家。在他尋夢的過程中,他交到了不少朋友,但花了很多時間都沒找到他的夢。終於有一天他看到了跟他夢裡的女孩長得一模一樣的一隻母老鼠,他們倆一見鍾情並結婚生了小孩,從此他們全家人一起快樂的生活和環遊世界。 

    

偶劇觀後心得

看完了這齣戲,我覺得老鼠很勇敢,而且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甚麼,每個人都應該要尋找真正的自己,而不是整天只知道吃和睡。這齣戲不但讓我們學到了一些道理,還可以享受看戲的樂趣,真是一舉兩得,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戲。雖然後來我們沒有辦法留下來繼續觀賞故事嘉年華其他的劇場表演節目,也沒有參與「童話踩街」活動,但收穫真的很多。(宥均)

看完了這齣唱作俱佳、可愛又浪漫的戲,我學到了人應該有夢,而且要勇於追尋夢想。台上的表演生動又逗趣,而且小小的舞台布景卻能變化萬千,整齣戲真是驚喜連連呢!看完了偶劇演出,我們和演出者以及導演這齣戲的荷蘭藝術家聊天並合照,他們之後還要到全臺灣許多學校演出這部新偶劇,我們能在他們首演時看到這齣戲,真是Lucky!(怡儒)

看完了這部有趣有創意的戲後,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人生才會多采多姿。另外,我覺得他們得布景不但很有創意也很多遍,而旁白的聲音更是讓整部戲的感覺都不同了。看完偶劇後,我們也去和荷蘭導演及演出人員聊天和合照,之後她們還要在臺灣的其他偏遠地方演出呢!實在是非常了不起!(毓淇)


資料來源: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Fun行嘉年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