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營運已破百萬,已躍升為台北市很重要的公共運輸,民眾使用率很高,因為小小黃本身有許多超方便的設計。

隨車鎖
    

     輕鬆騎、輕鬆停的YouBike在置物籃中有個隨車鎖,可協助民眾在需要停車、但沒有租賃站的情況下路邊停車。將置物籃中的隨車鎖拉至前輪右上方的鎖孔中,再將左邊的鑰匙拿出來,就將車子鎖好了。等到要騎車時,將鑰匙插回左方的孔中,從右方退出隨車鎖,就可以騎車了。



     位於置物籃中的隨車鎖



       把隨車鎖插入右方鎖孔



        再從左方取出鑰匙

可升降座椅

     YouBike 適合身高140~190cm的民眾使用,所以就需要可升降座椅。首先,將坐墊下方的「快拆」往後展開,就可以進行調整。
     捷安特公司說:最適合的坐墊高度在騎乘者髖骨的高度,如果騎車技術不是很純熟,坐墊高度可以比自身髖骨低些。



適合的坐墊高度在騎乘者髖骨的高度



轉動「快拆」, 調整升降座椅

低跨點車架

     低跨點車架對所有騎士都可輕鬆上下車,尤其是愛穿裙子的女性是最好的設計了!因為穿短裙不容易曝光,穿長裙也不再需要將腳抬的很高,讓所有民眾在上車時都十分方便。



低跨點車架,方便上下車

 

輕量化的材質        

     第二代YouBike的置物籃是塑膠材質,比過去第一代的不鏽鋼材質輕了許多。現在的YouBike變輕後,在騎乘方面也變得輕鬆許多,非常適合每日上下班騎乘

第二代YouBike置物籃是塑膠材質比第一代的不鏽鋼材質輕了許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