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失智症防治宣導 / 活動介紹

活動介紹

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推動關懷老人事工,期待老人成為社會的祝福而不是負擔,而當臺灣逐漸邁向老人化,失智老人的照護資源卻十分缺乏,因此基金會與專業單位合作,規畫「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計畫」,希望在社區中培訓出三萬名守護天使,而平和「鴿」們,幸運的成為第一批國小校園小尖兵,並由切膚之愛基金會~詹麗珠執行長擔任講師,讓我們一起成為失智症老人的守護天使吧!

活動內容

守護天使講座海報

「失智症守護天使教育」講座

活動日期:101年2月10日(五)13:30~15:00
活動地點:平和國小第二會議室
主 講 人:詹麗珠執行長
參與人員:408、603、608學生、平和「鴿」們隊

講師介紹

詹麗珠執行長

詹麗珠 執行長

現任:
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瑞智學堂講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史館館長


圖片資料來源:平和「鴿」們隊

執行長側寫

圖像說明

執行長目前也是瑞智學堂的講師

哪裡有需要,執行長就會立刻出動

詹執行長非常熱愛目前的工作,不論是開會、活動、探訪、教學,從不感到疲累,能夠為需要者提供服務, 這是執行長最大的滿足。縱使工作時間長,有家人完全的支持,因此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無私奉獻。

圖像說明

執行長強調五心級愛的服務,
嚴謹的態度培養出優秀的團隊

提供「五心級愛的服務」

為了提供最完善的服務,詹執行長凡事都要求做到最好,雖然也會擔心嚴謹的態度會讓同事感覺壓力,但為了需要幫助的人,「五心級愛的服務」原則是沒有辦法妥協的喔!

圖像說明

失智症老人的日間照護中心即將成立
執行長感到十分開心

成立失智症老人日間照護場所

執行長目前致力為失智症老人及家屬設立一個「日間照護」的家,希望這個家在白天能幫忙照顧失智症病人,分擔家屬長期照護的辛勞,同時也能讓家屬有機會繼續上班工作。

圖片資料來源:切膚之愛基金會
文字資料來源:平和「鴿」們隊

大聲公鴿子

什麼叫做失智症?

「失智症」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癡呆症」,跟健忘症可不一樣喔!失智症這種疾病容易發生在老人身上,他會對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完全忘記,嚴重時,會無法分辨人事時地物,認不得自己的親人呢!


圖文資料來源:平和「鴿」們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