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體驗… 騎馬體驗製酒DIY鹹蛋DIY貝殼DIY

為了增加親子體驗的項目,林老闆特別和位於伸港的美好媽媽工作室合作,聘請手工藝老師教導大家製作名片夾、青蛙筆、漂流木風鈴及貝殼風鈴,每種作品的材料都巧妙的運用貝殼來裝點美化。老師自豪的說,所有成品都是回收再利用製成,保證是「尚天然」的。

老師正在講解製作方法

老師仔細的教導每一位客人

今天採訪時正好有個大家族前來體驗這項手工藝。這些作品只需三十分鐘便能完成,不僅如此,每個作品都既實用又美觀。
名片夾:可自行點綴貝殼樣式,完成後也可以夾便條紙或照片等
青蛙筆:用貝殼拼湊成的青蛙可愛極了,旁邊再擺上荷葉原子筆,更顯生動有趣
漂流木風鈴:上面的支架是漂流木,下面的裝飾是用貝殼串成的
貝殼風鈴:以大小貝殼串組而成,大貝殼可寫上祝福語

後記:
我所製作的是青蛙筆,因為是自己親手打造,不管怎麼看,總覺得它十分可愛。製作時間不長,所需材料有:六個同色系的貝殼(半顆),兩個圓圓大大的活動眼睛,一個穿洞的木頭,一支可插入木頭的原子筆及熱熔膠;製作方法:先將木頭中擠些熱熔膠,再放入筆蓋;接著是製作青蛙,先挑一個貝殼黏在木頭上(當腳),再挑兩個相似的貝殼當嘴巴,然後挑個貝殼當身體與嘴巴結合再黏到腳上,再將剩餘兩個貝殼分別黏在身體兩邊(當手),就能完成這項作品。今天所製作的作品剛好可美化家裡的留白空間,也可隨時拿筆來紀錄東西,不但美觀也很實用。
綠建築 網站地圖 專題簡報 延伸學習 主人訪談 建議行程 農特產品 參考資料和引用授權 活動體驗 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