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從事此次「台灣網界博覽會」活動的專題研究計劃是如何與九年一貫教學與學校本位課程相結合?

領域

子領域

內容

語文

 

我們學習到透過適當的文字、詞彙來描述一項事物;透過流暢的文筆與精準的文字來完成每一篇的訪問內容。

社會

歷史

我們學習到政府 遷台的歷史,同時也了解到眷村的過往。

 

地理

透過本次的專題,我們對於社區有更深入的了解。從眷村的地理位置、人文風情等。

 

公民

在現在社會中,「和諧」往往是最缺乏的。透過訪談,了解到過去環境雖苦,但是人與人之間卻十分和諧,且都樂於助人。

藝術與人文

 

透過參訪眷村故事館,我們看到了 “展覽” 的佈置藝術。在這麼多的展品中,如何適當的取捨與佈置,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

資訊

 

我們學習到以新的資訊技術來建構網頁,也學習到以新的科技設備來做為資料取得與保存的工具。

綜合活動

 

團隊的分工合作,是在學習中很重要的部份。此外,學習如何跟人溝通、訪談,也是在這次專題中學習到的重要課題。

 

Ⓞ請解釋說明貴隊使用了哪些資訊科技來完成你們的專題研究計劃:

Ⓞ尊重智慧財產權及引用說明

這次我們以龜山九眷村中的兩個眷村 – 憲光二村和陸光三村為主題。一開始,只知道「眷村食物很好吃」的我們,先上網了解眷村的相關背景。後來我們請老師幫忙連絡眷村故事館的工作人員,由其帶領我們進行導覽。之後眷村故事館的工作人員再幫我們尋找故事館的志工和其他眷村內的爺爺、奶奶,讓我們可以進行訪問。因此,本網站內所有的文章、圖片皆為我們自行整理、撰寫與拍攝;而網路也是由我們自行設計。因此,這個網站的版權完整屬於我們團隊。

Ⓞ參加此次專題研究計劃的學生代表著各自鄉土社區的大使,負有向全世界觀眾介紹本鄉本土特色的使命。請解釋說明貴隊用什麼樣的方法透過線上或個人、團隊的接觸來扮演「大使」的角色?

從事此次「台灣網界博覽會」活動的專題研究計劃是如何與九年一貫教學與學校本位課程相結合?

Ⓞ貴隊的專題研究計劃對你們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

Ⓞ發現、教訓和驚奇:

 

本頁內容、照片皆由本團隊訪談撰寫、拍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