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根 來龍去脈 樹屋尋寶 動手動腳 鳥語花香 專題團隊 幕後花序
  首頁>落地生根>研究動機
 
  研究動機
  話說二空
  逐夢計劃
  樹屋資訊
 
 
 

 

 

底圖21
 
 
舊式門牌
 
延續中的記憶的-「二空樹屋」
 

  不讓夢想隨著水泥磚牆消逝

   2007年,是台南縣二空地區變化最劇的一年,那年起,二空地區的仁和村幾全夷為平地,在平靜土地上取而代之的,是轟隆隆的機器聲響與進出頻繁的大卡車輛。 

  是的,預計近年內在這片土地上,會矗立好幾棟十幾層樓高的新式公寓大樓,整個二空的天際線與面貌也將有很大轉變。

  但有一群二空人非常念舊,他們不甘心二空的舊時回憶就此消逝,在被夷平的斷垣殘礫中尋尋覓覓,把仍可用的物資一點一滴聚集起來,就在村裡叔叔伯伯嬸嬸阿姨話家常的公園中,在守護兒時童年歡笑記憶的鳳凰老樹下,開始拼拼湊湊這些材料,於是二空街道上新建築依然如火如荼進行,但公園內的老樹上建築工程也一樣如火如荼進行,一座充滿二空人記憶的「圓夢樹屋」就在一點一滴的堆砌中誕生。

 

回頁首
 
 
樹屋一景
出發採訪去 我畫樹屋
用我們的熱情與活力,蓄勢待發走入社區去!
 

   肩負使命感,整裝再出發

二空樹屋距離仁和國小步行約莫只需3分鐘的路程,對生活在二空社區的每一份子來說,我們看著樹屋的誕生與改變,從無到有的感動與蛻變,都深刻的記憶在二空社區的每個人的腦海中,小從放學後在樹屋下遊戲的孩童,至年過半百愜意乘涼於樹下的地方耆老或外地遊客偶然遇見的瞬間,都是日益茁壯的二空樹屋最佳的見證者。

我們常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二空樹屋雖然表面只是一個地方上僅三、四年光景的新興據點,但就在我們一次又一次採訪的互動過程與記錄中,漸漸發現到這個築夢而上的樹屋有著許多道不完的故事,更蘊含許許多多值得讓我們學習與探索的寶貴精神,這份影響力是不因樹屋只約短短三年的建構時間,而有所損減的。

這份充滿二空在地特色的獨特景點,仁和國小網屆博覽會製作團隊更希望透過此次參與網博的機會,與大家分享這個看的見夢想的園地,現在就請您與我們一同前去探訪二空的「圓夢樹屋」吧!

 

回頁首
 
 
 
copyright © 2010 台南縣仁和國民小學 Renher Elementary School
 
717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453號 Tel:06-2681927 Fax:06-2896997